為何學習Python?

陳言修 CHEN,YEN-HSIU
一人程式社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7, 2019

有那麼多程式語言,像 Java C# C++ Javascript 為何我選Python?

Life is short, you need Python — Bruce Eckel

Python 相比C++,Java 這類程式語言入門,對初學者更友好(php?那是啥)。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tech/g8ogayy.html

TIOBE Index for May 2019

在TIOBE裡Python 這幾年都是前五名熱門。也是2018年冠軍。那Python就真的那麼好嗎?….Python也有自己的缺點(特性)直譯式語言,相比其他程式語言速度慢等…與其說是缺點不如說是特性,C++有良好的速度,但是代碼編寫困難(對於高手不算)每種語言都有自己的特性,譬如叫一隻鯊魚去比賽跑步,叫馬去比賽游泳不是很奇怪嗎?想要速度!要效率!讓C++來吧。想要快速開發,程式碼易讀,Python換你上吧。好的程序員會根據狀況來調整使用的語言。並不能直接定論哪種語言就是好或壞。只能根據使用的狀況來決定。
也許往想快速開發一個簡單的留言板,php會比較適合。我想做網頁爬蟲那也許python比較合適。

重點取決於你要做的事

如果我想學如何架網頁html,css,php可以先了解一下。我像在windows開發桌面應用c#了解一下。我想成為神人用盡一生去了解程式的奧秘,C++了解一下。如果只想入門一下程式語言,開開心心學程式我覺得Python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