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編劇為我的葬禮致詞:Netflix《好萊塢教父》第三季

魏佑竹 Jude
一人雜誌社
Published in
Oct 27, 2021
至死不渝的愛

「好想讓編劇在我的葬禮上致詞」

Netflix《好萊塢教父》第三季終於上線,首集時間軸還沒過三分之一,我已經大笑不止三次。 賤到骨頭裡的地獄段子如達達的馬蹄,在我政治不正確的笑點上留下美麗的錯誤。

編劇前作有鼎鼎大名的《生活大爆炸》,相較於經典的情境喜劇類型,《好萊塢教父》將黑色幽默潛藏於民居之中,就算被抓到了也告不了(?)他。

用現實生活中的荒謬當鏡子,對照起來特別有感覺。

故事主角由麥克道格拉斯飾演,這位好萊塢的資深演員/演技班老師,和他能夠在洛杉磯呼風喚雨的暴躁王牌經紀人/最好的老友,看似風風光光,實則又哭又笑、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常人生活。

一群70歲的老人與他們的生活(及死亡),每個關鍵字看起來都令人沮喪。播放鍵按下去,卻跟比特幣谷底反彈再回谷底再反彈一樣,驚喜連連。

第三季似乎是最終季了,若你還沒有入坑,能一口氣看完也是幸福的。習慣等連載出完再追、富奸畫完再燒的朋友,推薦給你。

#目前進度S03E01

歡迎「Follow」我,讓我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你的5下鼓掌,會成為資助我的稿費!請「登入FB/Google/LikeCoin ID」,
點擊下方的「鼓掌(like)」5下,讓我有更多動力寫文章。
*鼓掌(like)即可令我得到獎勵,你完全不需付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