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看,世界變美了。

吳致賢(Jhih-Sian Wu)
一個人的文藝復興
2 min readSep 5, 2019
2017年很喜歡的一頁日曆

「致所有認真打扮的人們,世界因你們而更美好。」

有感而發的生活感觸,想了很久要怎麼表達,就濃縮在上面那句話吧。

像是參加活動,一眼望過去總會從像我這樣的路人中,看見幾位是明顯整理過儀容後出席的,默默在心裡覺得好厲害。

因為像是這種場合,全部都是陌生人、也不是工作場合,大家誰也不知道誰是誰,基本沒交流以後大概也不會見到面,在這樣能小小放鬆的場域還保持著自我要求好不容易。

又或是去飲料店消費,偶爾會看到打扮著整整齊齊令人印象深刻的店員,以及相對比較日常的店員們。

前者總是讓人心情愉悅,倒也不一定說是很帥很漂亮,但看到有朝氣的臉孔,就有種好像也稍微被感染到什麼正面能量的感覺。

說不太上來,但腦中把有好好裝扮自己的人,和有用心過生活的兩種意象緊緊綁定再一起。

還記得在知乎簡貓文章看到一句話很喜歡,特別打在記事本:

選衣的方式,是一個人對待生活的一部分,能愉己,也能悅人。畢竟語言有限,人不說話,自有衣服說,它在那絮絮叨叨,你聽不見,旁人會聽。

我們開口前,外表已經無聲替我們說了一部分故事,近期越發有感。

每天有好好打扮自己的人好厲害。

可能是某個飾品和身上搭配,可能是淡淡的香水,可能是細看才發現的妝容,或是頭髮整理好再出門,甚至是說不太出來但整體看起來很和諧的樣貌。

這樣的人應該對生活也很有愛吧。

有時候僅僅擦身而過,也會想著有天能成為這樣的人一定很美好。

我喜歡透過分享幫助更多朋友,文章回饋、或是任何想法,歡迎透過臉書訊息與我聯繫。如果文章有所幫助,別忘了鼓掌灌溉、手指留香喔! ✧*。٩(ˊᗜˋ*)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