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北歐,簡約設計 Nordgreen 手錶

65折活動進行中。想找一支這樣的錶很久了。

關於手錶

現代人已經越來越少單純用手錶看時間。

像我們在家會有時鐘、在辦公室瞄著螢幕角落就能知道離下場會議還有多久、乃至於在通勤或是絕大多數場合,已經成為人體一部分的手機,更是清楚亮著現在是幾點幾分。

那手錶就不重要了嗎?

話不能這麼說。

正因為如此,手錶才顯得更為重要。

最近很喜歡的一本書《衣櫥裡的人文學》,提及了:

從「依賴」的「依」字可以看到人靠在衣服旁邊,人為了將自己表現出現,依靠著可以呈現自己內心的外在元素。

不只是衣服,包含手錶、鞋子、包包、香水等,出現在我們身上的每個小細節,都在在彰顯著我們是怎麼樣的人,我們在意什麼、我們的品味是什麼。

所以手錶之於我,不單純只是看時間,更大的意義是作為個人形象一部分;要嘛就不要戴,要戴就要好好挑能襯托自己氣質的錶款。

因為我們知道細心的人,總會默默觀察著自己,並在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機械錶與石英錶

就和多數工作一段時間的職場男性相同,我也曾想過、既然手錶之於形象有一定的重要性,那我是不是應該要買個機械錶呢?

不可否認的,機械錶的工藝性具有獨特的魅力,能把這麼多零件拼在這麼小的錶盤內,能擁有確實吸引人。

但當我研究了一段時間後,當我瞭解越多,越猶豫,最後我並沒有購入。

原因不外乎與價格有關,機械錶動輒上萬,對大部分上班族都是需要考慮的數目,甚至都比每個月房租要貴了。

以個人形象來說,手錶在視覺面積上佔比較小,順序上會排在外套、衣服、褲子、鞋子後優化;且整體是一個均價的平衡,會相對和諧。

想想我日常穿著的價位…,嗯、我先提升我的衣服,再來才是配件吧。

回到功能性,因為看時間的需求只要是手錶都能完成。

所以我傾向將預算投入在其他會有顯著影響的項目,例如好的手機有更清晰的相機紀錄生活、或是好的枕頭之類能用在身上的。

想清楚後,我現階段的理想手錶,是價位在一萬以下、符合我喜歡的簡約風格、且易於維護使用的石英錶

購物選「擇」,不單單是挑預算範圍內的,而是綜合考量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物品。知道選擇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排除那些考慮的選項。

北歐設計

對於北歐,腦中回想起的是之前讀的書《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以及對於設計傢俱蠻有興趣紀錄的《值得留意的家具細節:單椅》

從那時候就對北歐的簡約設計、生活文化印象十分深刻。

懵懵懂懂的記憶中,好像是因為氣候關係,居民待在室內的時間很長,所以對居家生活比較講究。當時文章也記不清楚了,但對北歐很有好感,或者說是一種精神上的嚮往吧。

這次很榮幸受到 Nordgreen 邀請,和大家分享這個簡約品牌;老實說在此之前我並沒有特別留意到 Nordgreen,但對我來說我反而是大大加分的。

因為我喜歡還沒有那麼多人知道的小眾品牌、日常生活我也非常佩服,那些知道低調有質感品牌的人們。

格外用心選擇的細節,是需要主動去瞭解接觸的。

來自哥本哈根的 Nordgreen

「Nord」在丹麥語代表北方,「Green」指的是品牌回饋自然的精神。

Nordgreen 首席設計師 Jakob Wagner,是有著 20 年設計經驗,享譽世界的丹麥設計師;與 Cappellini 傢俱合作過、以及參與知名耳機 B&O 系列。

官網圖片

公益回饋方面,消費者購買手錶後,可以在網站選擇要提供印度兒童教育經費、保護拉丁美洲熱帶雨林、或是供應中非共和國乾淨水源。

簡約錶款、丹麥發貨全球免運

左邊的錶款為 Philosopher 哲學家、右邊的錶款為 Native 本真。

我喜歡簡約的錶面,所以選擇右方沒有秒針、沒有日期,最本質的設計;另外一個原因是,看著秒針倒數,會帶來莫名的時間壓力。

雖然知道時間分秒在流逝,但是我們可以決定看待的方式。

物理上的那種。

在商品頁面的右下角,可以選擇錶盤、尺寸、錶框、錶帶的顏色,從這邊切換會比從列表慢慢找來得快。

因為簡約我會聯想到「純淨」,所以唯一考慮白色錶盤;尺寸選擇 40mm;錶框覺得金色太張揚,深空灰搭皮錶帶沒有月光銀好看,決定用月光銀。

考慮到自己會特別戴手錶的場合,是相對正式的,所以選擇了皮錶帶;深色顯沈穩,決定選深棕而不是復古棕,另外加購一條黑錶帶替換用。

訂購後,不到一週就從丹麥出貨來到我手上囉。

手錶開箱 (・ω´・ )/

官網圖片

我選擇的是一支手錶加一條錶帶的組合,收到的是如官網圖片的藍色盒裝。

接著來看實穿圖囉!

深棕色的錶帶,搭配大地色系的亞麻襯衫。

袖子不是為了拍照特意捲的,因為覺得穿短袖襯衫不那麼正式,袖口也會飄飄的,所以平常都是穿薄長袖然後捲袖子。

40mm 的寬度對我來說可以,我的手腕偏細,如果有運動習慣的男生戴,視覺寬度會更小一些。

換上低飽和色的棉麻外套。

簡約錶盤,配上天然素材的肌理,看起來清爽乾淨。

更換錶帶自己來

拿出盒子的黑色錶帶,翻到背面。

上方有個卡榫,替換非常容易,可以依照當天穿著換成適合的顏色;錶帶換著用、磨損也不會太快。

黑色錶帶顯得更為正式。

搭配白襯衫,特地出外景取材。

在一般說話距離,看起來就像照片這樣,乾淨的白色錶盤、時針分針基本款式、深色皮錶帶;呈現手錶本質的元素,我覺得就很清爽舒服了。

如果要說在腦海中是什麼意象,我想會接近上面這張圖:棉質衣物的本源是棉花,就像如今各種複雜的錶盤,最初也是從時針和分針開始。

讀者優惠

這篇分享了選擇手錶的一些想法,希望能帶給大家新靈感,同時歡迎追蹤我最近開始使用的 Instgram

閱讀至此,不妨到 Nordgreen 瀏覽晃晃,多認識一個簡約品牌;如果決定購買,輸入我的優惠碼 palaintw65 可獲得所有錶款 65 折優惠噢 (´・ω・`)/~

65 折有效期間為 2020/10/25–2020/11/11,以及 11/21–12/01,活動結束後一樣有 85 折優惠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