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我對時尚、穿搭審美感受的影片

更理想的閱讀體驗,完整版《時尚與穿搭,啟蒙我審美的影片》放在部落格,以更優美的字體呈現,以下為部分段落。

前言

從 2020 年到 2021 年間,我在 YouTube 與 bilibili 看了超過一百部關於時尚、穿搭、服飾主題的影片,將臉書貼文整理出這篇精選,希望讓讀者們從各種有趣的角度瞭解:)

考慮到地區使用習慣,雖然追蹤的 KOL 們主要經營 bilibili,但以下會盡量提供 YouTube 連結。

那我們開始囉!

  • 天才女友GG
  • Meng Mao
  • 小智Tommy
  • BettySays
  • Jasmine茉莉與冰川
  • Master Class — Tan France
  • 延伸閱讀

天才女友 GG

推薦 bilibili 頻道《天才女友GG》:「時尚圈老阿姨,偶爾聊聊隔壁富豪圈」。

陸續看時尚、服飾相關書籍跟各種網路影片,但能像她把審美層面,講到聽完有被昇華滿足感的不多,填補了塊空白。

常見的多數內容,都是帶讀者去欣賞開枝散葉的末梢葉片,但追本溯源、回頭撫摸樹幹紋路與浮於土壤的根系脈絡,相對少數。

如果在這篇文章,只推薦一支讀者可能比較少接觸到,卻又能看得津津有味,無疑由這支代表了。

圖片的美難以用文字表達,截圖部分內容如下:

「時尚大片仍然是這個行業最爭氣的兒子,一個時代最好的創意人,對於審美、時尚、文化、時代的理解,都融入了這些時尚影像中。」

「他們記錄下那些不可思議但無法複製的瞬間,也記錄下每個時代最鮮活最標誌的面孔,更記錄下我們對美有過的偏見成見與執著。」

「不要說我們看不懂美醜,所有可以被訓練的都是審美,審美的本質是評判、是有高低之別的。」

「但最高級的美,是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美、是各種族文化互相包容的美、是世間萬物共存共生的美,這也是為什麼它們能超越時間成為經典。」

文案寫得非常好,精華可以從 13:30 看最後的 3 分鐘小結,很用心。

「美是我們通過人生經歷去創造出來的體驗,而不是別人強加給我們的真理。」

「關於不同領域的審美,就像任何一口井,打到深處都是相通的。」

內容比較抽象,但對我收穫最大。

這集說明衣服的質量要怎麼看,分享 15 年的購物經驗、跑十多季米蘭巴黎紐約時裝週、探訪上百個工廠的總結。

問題:「Uniqlo 能穿成愛馬仕嗎?」,背後反應的是品質是不是能跟價格對應;延伸題是截圖眼力題,衣服版型是貴在哪些地方。

bilibili — 天才女友GG

未完待續

前往部落格閱讀完整版《時尚與穿搭,啟蒙我審美的影片》

我喜歡透過分享幫助更多朋友,文章回饋、或是任何想法,歡迎透過臉書訊息與我聯繫。如果文章有所幫助,別忘了鼓掌灌溉、手指留香喔! ✧*。٩(ˊᗜˋ*)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