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一個人難過

成熟難受,卻只有它能解決問題

風 カゼ
一個人的時間軸
Apr 28, 2021

--

心情複雜。
我不是個喜歡翻舊帳的人
但偏偏過去很多問題的源頭,並沒有真正被解決

要說情侶交往磨合
同一件事情可以像慢磨機一樣
磨了一年都沒磨好

我覺得很奇怪啊
明明都有在努力,卻往往只是徒勞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當我看到對方生氣、揪心、難受
縱使我也感到不平、委屈
同他一起發脾氣有什麼用?
發脾氣能解決問題的話
小孩都可以不用長大了
儘管待在一個鬧彆扭就可以解決問題的世界裡
當世界的王吧

好幾次,同個問題一直發生
我無法理解背後的原因
我以為有在努力了
卻總是回到原點

我知道
對方會生氣、會難過
就是因為他在意、他會委屈
可是我真的無法去同理他的時候
又要怎麼辦呢?

因為愛他
我會希望問題能夠被解決
因此我選擇了不去生氣
想辦法尋求應該被解決的問題

但是經年累月下來
每次劇情重演的時候
心頭又被倒上了一層沙土

不快的重量。

就像model怎麼train都train不好一樣
問題到底是參數沒有調好
還是dataset本身就不對?

成熟地
刨根究柢、找出問題核心、解決問題。

那我因對方的不成熟所受到的傷害
那種無以名狀的情緒
又該如何釋懷?

當問題源頭其實在我
對方所做出的一切、基於這個問題的
不理智的行為
也傷害到了我的時候

到底該怎麼去宣泄這個不愉快?
不論是對自己的、抑或是對對方的

身為加害者、同時也是受害者
該如何是好?

向對方訴說這份難受時
得到的是我也讓他難受的回應
情緒負負不會得正
說了上千次的對不起
也比不上動身解決問題實際

成熟難受
卻往往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那份不快的重量
只能藉由刨出問題的洞口
隨時間經過慢慢流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