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泡湯】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泡湯/睡覺/看書/享用茶點,一次滿足多重願望的露天大眾裸湯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6 min readSep 9, 2018

--

雖然草稿匣裡,還有十篇待完成的泡湯體驗,
但昨天剛去過的麗禧泡湯經驗實在太美好,
所以迫不及待地想先分享出來!

在台北如果想要一個人泡暖呼呼的湯,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
除了到小巨蛋站,享受阿樹國際旅店的溫泉湯屋外,
北投真的是最方便的地點了!

如果是要到知名飯店享受溫泉,
那就更容易了,不需要特地轉車到新北投站,
只要在北投站下車,單一出口往右轉,
就可以看到各家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不需要特別預約,
只要在發車時段前在場等候,
就可以輕輕鬆鬆前往飯店了!

其中,我要特別讚賞北投麗禧的接駁車!
目前為止,因為經常一個人去泡湯,
我搭過的接駁車包含:
烏來馥蘭朵、北投亞太、北投大地、北投麗禧。
(前三家我會陸續寫分享文)

然而,北投麗禧的接駁車,
有一項別家都沒有做到的細節,
就是車內會播放好聽又放鬆的音樂!

印象中,烏來馥蘭朵的接駁車,
車內是開廣播的,
至於北投亞太和北投大地,
車內則是靜悄悄,完全沒有音樂。
(如果有錯請協助糾正,
也可能是音樂太不起眼,導致我沒有印象XD)

然而,北投麗禧的接駁車,
車內的純音樂既舒服又放鬆,
讓我還沒有抵達飯店,已經有了度假的心情。

抵達飯店後,可以看到一樓的大廳有座位區。
雖然這是第三次來到麗禧,
但前兩次都是因為工作緣故前來,
泡湯區是第一次體驗。

這次要泡的露天風呂裸湯區,位於B2。
現場購票費用會很貴,
因此這次我事先上網買好較便宜的票卷,
最長可以待4小時。

由於一入場時,手機就會被要求置放於鞋櫃區,
因此,接下來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了。

梳妝區的備品蠻齊全的,十分乾淨雅致。
(圖片來自官網)

淋浴區大約有十個位置,
其中一半是站著的淋浴間,
另外一半是日式的坐著座位,
備品是 「儷漾SPA」系列,
有洗面乳,沐浴乳,洗髮乳和護髮乳,
每款都有不同香味,用起來蠻香的。

大眾裸湯的男女湯牌,每天會輪流更換,
湯牌位置可上官網查詢,
這天我所享用到的是「女右」湯牌,
因為這次經驗太滿意了,
下次還想來試試「女左」湯牌。

(圖片來自官網)

雖然標榜露天風呂,
其實大部分區域都是在室內,
只能算是半露天。

泡湯區共有:
一池半露天溫泉、一池室內溫泉、冷水池、冰水池、蒸氣室、烤箱,
還有一項我超喜歡的「石板浴」。

另外,就是我覺得輾壓其他家溫泉飯店的設備:
泡湯休息區!
(圖片來自官網)

雖然我很享受泡大眾裸湯,
因為價格便宜,空間又寬敞,
但有一項遺憾,始終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

如果是在飯店房間泡湯或泡澡,
我通常會做好事前的準備:
準備一本好書,一瓶冰牛奶或飲料,
邊泡湯邊看書邊喝飲料,
如果泡累了,就到床或沙發躺一會兒,
再回來繼續泡,
這樣的泡湯儀式,是我非常喜歡的,
有種徹底紓壓的暢快感!

然而,即使烏來的馥蘭朵和北投的大地酒店,
都有舒適的休息室,
可以閱讀書報和喝飲料。

但休息室和泡湯區是獨立分開的,
必須要泡完湯後才能享用,
無法一起進行。
因此,每當在泡大眾湯時,
我心裡總有這樣的小聲音:
「好想要有個空間讓我小睡一會啊~」
「好想要來杯冰牛奶啊~」
「好想要邊看書邊泡湯啊~」

想不到,這些多重願望,
居然在麗禧得到實現了!
因為麗禧的休息區,和裸湯區是放在一起的!

休息區有可以坐著看書的桌椅和躺椅,
書架上擺放著旅行/時尚/商業雜誌,
除了飲水機外,
還設有咖啡機(熱美式/熱拿鐵/熱可可歐蕾),
有可沖泡的茶包(英國Twingings唐寧茶),
有常溫的竹炭礦泉水、寶礦力水德,
有蘇打餅乾和義美的巧克力餅乾,
一旁的冰箱內,
則放著冰的竹炭礦泉水、寶礦力水德、可樂,
甚至還有蘋果!

同時,有規定飲食區的食物,
只能在休息空間享用,不能帶去泡湯區,
這樣就規避了環境衛生的問題了。

於是,石板浴加上休息區,
讓我達成了盡情享樂的心願,
當天我的泡湯儀式是這樣的:

先在半露天浴池,把身體泡得暖呼呼的,
接著到雜誌區,
挑了一本旅行雜誌,點了一杯熱可可歐蕾,
用度假的心情,
邊看雜誌邊喝熱可可,邊等待身體逐漸降溫。

降溫後的身體,帶來了陣陣睡意,
於是,我裹著大毛巾,
躺到了石板浴上,喬了一個舒服的位置,
安穩地閉上眼睛。

因為暖烘烘的石板太舒服了,
不知不覺,我竟然睡了二十多分鐘,
醒來後,繼續到大浴池內,
享受第二輪的泡湯。

四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酒店,
我告訴自己,一定會再回訪的!
因為這裡帶給我的感覺,
是那麼美好又舒適。

這一天,台北正好下起了豪大雨,
雨勢之大,簡直就像颱風般,
但這一晚,
當我躺在溫暖的石板浴上,
聽著外面隆隆的雷聲,滂沱的雨勢,
一點都不感到害怕憂愁。

石板浴的幽靜空間,
彷彿是與世隔絕的小天地,
沒有手機干擾,沒有瑣事纏身,
旁邊有的只是冒著熱氣的溫泉池水,
想喝就喝的熱可可和冰可樂,
我在雨聲中酣然入眠,覺得既幸福又安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5分

適合獨遊指數:5

交通便利指數:4

是否有露天池:半露天池

是否有窗/風景看:有小片風景

是否有限時:4小時

建議停留時間:4小時

官網費用:

  • 平日:1600元
  • 假日:1800元

此次實際消費:

  • YAHOO拍賣購買票卷:1000元(限淡季使用)

小提醒:

  • 麗禧剛開幕時,休息區和泡湯區是獨立分開的,但原本的休息區,如今已改作SPA區,把休息區和泡湯區合併了,就是這篇所呈現的樣貌。因此如果上網搜尋其他人幾年前的遊記,會看到錯誤的休息區資訊,請特別留意喔!(這是我詢問飯店櫃檯,得到的答案^^)

體驗月份:2018/09

*喜歡這篇體驗的話,「拍手」或「追蹤」好嗎?
你的一份小小欣賞,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官網:https://www.gvrb.com.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大眾交通:捷運北投站,單一出口右轉,搭乘免費接駁車抵達

電話:02- 2898–8888

營業時間:07:00 a.m. — 11:00 p.m.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5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