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摘星樓星月360度旋轉景觀餐廳。在40樓高空用餐,台北隱藏版夜景推薦!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7 min readAug 29, 2023

--

位於北投的摘星樓星月360度旋轉景觀餐廳,
原本是抱著可能會「踩雷」的心情造訪的。

為什麼可能會踩雷還要去呢?
因為這裡對我而言,
有一份特殊的情懷。

這間其實是老餐廳了,
十多年前還在大學時,
就聽說北投有間全球首座的
煙囪上的景觀旋轉餐廳!

雖然它是位於焚化爐上,
在觀感上讓人有些卻步,
但它可是會旋轉的餐廳呢,
我最喜歡這種新鮮體驗了!
因此跟當年的男友約好,
要在紀念日時來慶祝。
想不到還沒等到約定的日子,
我們就分手了^^"
分手後失去了前來的理由,
後來這裡一度傳出經營不善的消息,
這間餐廳也漸漸在我記憶中淡忘。

直到最近在Gomaji團購網上,
偶然看到了團購券,
翻飛的往事忽然鮮明起來,
雖然事先查過Google評論,
有些人說餐點太貴又普通,
但都阻止不了我想前來的心情:
我吃的是情懷啊!

因此,這天和阿宅老公,
是抱著踩雷的預期來的。
如果是開車前來,
這裡的停車格很多,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畢竟是老餐廳了,
招牌和門面一點也不華麗,
是那種很老式的風格。

餐廳的內裝和座位,也是這種老式的風格。

不過景觀才是最大的亮點!
這裡有40樓的高度,可以俯瞰半個台北城。
我們是在傍晚抵達,
正好迎來夕陽的景觀。

窗戶有點髒了,拍起來沒有這麼美觀,
其實現場看更美!

來看看Menu吧。
晚餐的價格較貴,
最便宜的餐點也要一千起跳。
如果只是想體驗看看,
也可以選擇只要四百多元的下午茶。

沙拉有兩款選擇,
我點的是燻鮭魚沙拉。

沙拉和軟法麵包,口味都很普通。

阿宅老公的拿坡里番茄海鮮湯。
(但他說蝦子不夠新鮮)

我點的養生枸杞山藥雞湯,
好喝多了,雞肉也很嫩。

附贈的小熱盤,是依當日菜色供應,
這天我們吃到的是燉飯。

相較於口味一般的附餐,
我和阿宅老公一致覺得,主餐表現比較出色!
我點的是美國蒜味棕果帶骨牛小排。
扣除帶骨的部分,
牛排分量不算多,幸好是美味的。

阿宅老公點的是煙燻德國脆皮豬腳
據說是這裡的熱門餐點,
外皮酥脆,肉嫩多汁,
是今天我們最讚賞的餐點!

最後再用甜點和飲品來收尾。
我點的奶酪和阿宅老公的明治冰淇淋。

因為我是容易暈車的人,
來之前很好奇,在旋轉餐廳用餐,
難道不會頭暈嗎?

實際體驗後發現,
只有在剛到的前五分鐘,
覺得有點暈,但身體馬上就適應了!

這裡轉一圈是90分鐘,
因此一頓晚餐的時間,
至少會轉上一圈,讓你不錯過任何美景。

我們就這樣從
白晝的風光,夕陽的餘暉,一直欣賞到夜景。

車水馬龍的燈火,是不是很美呢?

看得到遠處的101耶。

如果是週六、週日造訪,
19:00~20:00還會有駐唱歌手,
讓夜晚增添了浪漫情調。

而且駐唱歌手所在的中心點,是不會移動的,
因此每桌都有機會,可以轉到駐唱歌手的面前,
這點蠻特別的!
這天是週六造訪,
駐唱歌手結束後,還親切地逐桌互動,
很喜歡這種跟客人零距離的氛圍!

可能是最初沒有抱太大期望,
(還一直跟阿宅老公打預防針XD)
因此實際體驗的感受,反而讓我們大大驚喜!

總結一下這裡的優缺點。
<缺點>:
1. 位在焚化爐上,有的人可能會介意
2. 裝潢風格老式,完全不符合網美餐廳標準
3. 晚餐價位1000元起跳,餐點品質卻很普通

<優點>:
1. 客人很少,臨時預定也沒問題
提早預定了景觀餐廳,最怕遇到天氣不好而掃興!
這裡因為客人不多,就算當天預定都有位置,
完全可以依據當日天氣,來趟說走就走的行程!

2. 晚餐不限時,可以一次收藏白晝、夕陽、夜景景觀
推薦可以在日落前造訪,
把白天風光、夕陽晚霞、夜景燈火,
一次看個夠!
而且旋轉餐廳的好處,
就是全方位都可以欣賞美景,
每個位置都是VIP!
比起單純定點賞景,有趣太多了!

3. 周末晚上有駐唱歌手,還可以點歌
如果選在周六、日造訪,CP值更高了!
不但可以點歌,還可以和歌手近距離互動,
壽星會收到生日快樂祝福喔。

綜合來說,如果是喜歡景觀餐廳的人,
其實我蠻推薦這裡的。
這次是使用Gomaji優惠券,
兩人消費共買了四張,
換算下來相當於省了10%服務費。
如果想體驗的人,建議先購買電子票券:
摘星樓500元折抵券

另外,即使不來餐廳消費,
其實在旋轉餐廳樓下,也有免費的觀景台喔。

終於來到這裡,填補了我當年的遺憾。
當天少少的客人,也讓我小小感慨:
當年啊,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媒體爭相報導的知名餐廳呢。
現在卻淹沒在眾多新潮餐廳中,
難以再創造話題了。

或許這樣也很好,
就讓它成為隱藏版夜景景點吧。
沒有那些華麗的裝潢,
沒有吸睛的食物美照,
然而只要踏進這裡,
欣賞過從白晝到黑夜的景色變化,
相信這裡就會成為你心中,
難以忘懷的城市風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4.5分

適合獨遊指數:3分

交通便利指數:2分

是否有風景看:有風景

此次實際消費:
晚間套餐2100元(雙人,使用Gomaji折價券)

體驗月份:2023/07

  • 喜歡這篇體驗的話,「拍手」或「追蹤」好嗎?
    你的一份小小欣賞,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摘星樓星月360度旋轉景觀餐廳】

官網: http://www.moonstar360.com/

地址:台北市北投洲美街271號120m

大眾交通:捷運士林站,轉乘「承德幹線」公車,
於「立賢承德路口」站下車,步行約17分鐘

電話: (02)2837–7122

餐廳營業時間:
中餐12:00–14:00
下午茶14:00–16:00
晚餐1730–21:50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5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