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在附設休息室的大眾裸湯,享受釋放壓力的一個人泡湯時光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8 min readApr 5, 2024

--

自從開始【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以來,
意外發現喜歡獨自泡湯的族群,
原來比想像中多呢。
有時也會收到讀者的心得分享或私心推薦,
特別讓人開心!

自從有讀者在馥蘭朵烏來的文章留言:
「非常非常棒的大眾湯,
與宜蘭威斯汀大眾湯目前是兩大心頭好!」
就大大勾起了我對於
宜蘭力麗威斯汀的興趣。

畢竟,馥蘭朵烏來的裸湯,
是個人推薦的台北泡湯首選呢!
可以在讀者心中齊名的宜蘭力麗威斯汀,
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這次終於安排出空檔,
早早訂了車票,還加購了火車便當,
享受久違的一個人泡湯之旅。

說到宜蘭泡湯,
多數人都會先聯想到礁溪溫泉,
然而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是員山溫泉喔,
最近的火車站是充滿童趣的宜蘭站。

周邊有兩個小景點,
推薦可以順路去晃晃。

第一個是位於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只要過條馬路就到了!
飛翔的列車造景,是不是很有趣呢?

互相打招呼的兔子和大熊,
讓人忍不住拍張照。

旁邊還有一間小店,
販售簡單輕食和文創商品。

另一個順遊景點是
步行五分鐘內可抵達的幾米主題廣場。

經典的《向左走,向右走》場景!

下一站,你等的人會是誰?

逛完這兩個小景點後,
就到了搭乘飯店接駁車的時間了!
搭乘接駁車車程約20分鐘,
需支付單趟50元(房客免費),
而且要事先到官網預約喔。

因為是在後站搭車,
如果和我一樣先到前站周邊走走的話,
記得到服務台索取通行證。

終於抵達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了!
大廳新穎又氣派。

走在館內的長廊上,
有種遠離塵囂的寧靜。

如果是住宿房客,
會有專人帶你前往並介紹,
這次剛好遇到一組房客同時前往,
因此在旁偷聽了一下,
介紹人員親切熱情,
連園內的小鳥幾點會叫都說了,哈哈!

至於心心念念的大眾裸湯如何呢?
因為不能拍照,就借用官網照片來說明吧。

這裡分為戶外和室內兩區,
戶外裸湯空間只有一池,但非常寬敞!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室內區有三池,
低、中、高溫各一池,
另外還有烤箱及蒸氣室。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盥洗的空間也很足夠,
有三個淋浴間、三個日式洗澡座位,
甚至還有一間無障礙空間,蠻貼心的。

平日的午後,
寬敞的泡湯區只有我和另一位短髮大姐,
原本是悠閒寧靜的氛圍,想不到意外遇到一個插曲。
正當我滿懷期待,準備進入戶外裸湯時,
忽然發現水面漂浮著一隻…死掉的青蛙!!!

說真的,既然是戶外裸湯,
偶爾遇到漂浮的小蟲,是可以理解的,
但青蛙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啊啊啊~~
這驚嚇指數不小,
嚇得立刻縮回腳,倒退三大步!!
池內的大姐也發現了,
馬上撥打附設的電話聯繫館內人員。

過了一會,服務人員匆匆忙忙拿網子來撈,
還贈送每人一瓶飲料和拖鞋表達歉意。
這時剛好有另一位長髮大姐加入,
不知道這段「青蛙驚魂記」的她,
收到飲料和拖鞋時滿臉困惑。
於是我和短髮大姐說明了原因,
話題一開啟,三人自然而然就聊起來了。

原來,兩位大姐和我一樣,
都是從台北前來泡湯的呢。
短髮大姐說,
退休後的興趣就是和老公一起爬山,
每次下山就找個泡湯景點紓緩身心,
因此已經三訪宜蘭力麗威斯汀,
陽明山、北投、烏來的泡湯景點,
也幾乎跑遍了。
於是我們熱烈交流了許多泡湯心得,
讓一旁的長髮大姐嘖嘖稱奇:
「原來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啊!」

兩位大姐都是和另一半前來,
因此對於獨自一人的我,最初充滿了好奇,
在知道我的寶寶年齡後,
全都露出了深刻明白的眼神:
「還在辛苦的階段,真的很需要放鬆紓壓啊!」

短髮大姐還笑著說:
「退休後天天跟老公在一起,
雖然有共同的興趣,但偶爾還是想要獨處啊。
所以可以像這樣分開泡湯,
有一個人獨處的時間,真好!」

這下換我和長髮大姐,點頭如搗蒜了。
是的是的,無論是不是單身,
對於一個人Me Time的渴求,
是不分年齡的啊。

在隨意閒聊後,
兩位大姐因為要和另一半會合,
都各自離開了,
於是我又回到一個人的泡湯時光。

泡得過癮了,就到梳妝區簡單打理一下,
喝杯暖暖的薑茶吧。

千萬別錯過這裡的最大亮點:
充滿旅行氛圍感的休息室!

這裡共有九個位置,
如果能像馥蘭朵烏來一樣,
附上薄毛毯,就更完美了!

雖然沒有景觀,
然而大片落地窗迎來的陽光,
心情都跟著舒暢了。
架子上放著可翻閱的雜誌,
底下的木頭裝飾,讓悠閒感更加分。

好喜歡賴在這裡,廢廢懶懶地,
享受釋放壓力的解憂時光。

這趟終於體驗了收藏清單中的
宜蘭力麗威斯汀裸湯,只能說非常滿意!
只要搭乘火車和接駁車,
一個人也能輕鬆前往,
享受齊全的泡湯設施以及有質感的休息室,
而且不限時,想待多久都可以。
目前Gomaji平台有優惠,想體驗的可以把握機會:
宜蘭力麗威斯汀裸湯

一個人泡湯原本就是非常獨活的行程,
因此像這次一樣,
和陌生人在泡湯池內輕鬆閒談,
自從【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以來,
還是第一次呢。

對於不喜歡社交的我,
意外地居然不排斥這樣的互動和連結,
甚至還有點開心。

曾經,阿宅老公對於我不喜歡社交感到驚訝:
「為什麼?你明明很擅長社交啊!」

當時我是這麼說的:
「擅長社交,不代表我喜歡啊。
社交是工作必須具備的能力,
所以我會刻意訓練,
但如果可以不社交,
我更喜歡一個人獨處啊。」

然而,溫泉就是有這樣的魔力吧。
在坦誠相見的空間裡,
在霧氣蒸騰的包圍中,
那些不想被看見的偽裝和逞強,
那些被生活磨出的硬殼和稜角,
在暖熱的泉水裡,都變得柔軟了。

於是,我們更容易變得坦率,
更容易對他人溫柔以待,
也被世界溫柔對待。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5分

適合獨遊指數:5分

交通便利指數:4.5分

是否有露天池:

是否有限時:

官網費用:
平日(週一至週五)1,100元
假日(週六至週日)1,300元

此次實際消費:810元(kkday)

體驗月份:2023/12

  • 喜歡這篇體驗的話,「拍手」或「追蹤」好嗎?
    你的一份小小欣賞,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官網: https://www.westin-yilan.com/index.php?language=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268號

大眾交通: 宜蘭火車站後站,搭乘接駁車前往(單趟50元)

電話: 03 923 2111

營業時間:
07:00~12:00 (最後進場時間11:30)
13:00~23:00 (最後進場時間22:00)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6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