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燒島屋。一個人吃燒肉好療癒!全新開幕平價個人燒肉推薦

將近兩個多月沒有寫文了。
因為這陣子的狀況,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

七月忙著跨縣市搬家,
八月忙著適應新環境和通勤生活,
以及陪伴三歲娃適應新的幼兒園,
(哭了整整一個月,讓我也好想哭!)
加上公司有許多人事異動,
一連串的壓力擠在一起,
每天只感到又忙又累又混亂,
完全沒有任何生活的餘裕。

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
讓我挑戰了「一個人吃燒肉」初體驗!

位於桃園中路區的「燒島屋」,
是新開幕的個人燒肉店,
旁邊就是收費停車場。
那天在身心極度疲倦的狀態下,
經過了這間店,
「好想大口吃燒肉啊」的想法忽然浮現,
於是心一橫,一鼓作氣衝進去了!

平日晚上八點多,客人並不多。
店內不大卻乾淨明亮,播放著舒服的輕音樂,
有個人座也有雙人座位。

入座後會為你送上雞湯,
口味偏淡但我喜歡,還可以無限續碗。
自行取用的冬瓜茶,也是無限供應。

來看看菜單吧。
有個人套餐也可以單點肉片。

我選的是最便宜的牛五花套餐(280元)。
因為不愛泡菜,
因此請店家把小菜全換成了毛豆。

出於好奇,還另外單點了最貴的和牛!
完全是平價+奢華的對決 XD

店家目前有推出活動,
Google評論五星,就會送一份雞腿肉喔。
份量還蠻有誠意的。

開始烤肉吧!
過往和家人朋友相聚吃燒肉,
總顧著點菜和聊天,
很難安靜品嘗燒肉的美味。

正因為一個人,更能專注在烤肉的過程:
夾起五花肉放上烤網,
當五花肉的油脂滴落,火苗瞬間竄起,
烤網爆出「滋滋~~」的美味信號和香氣,
天啊,我第一次發現,
這過程實在太紓壓療癒了!

單品最貴的和牛,反而表現很普通,
下次再來,平價又美味的牛五花,
絕對是我的首選!

不用顧慮他人,
自己喜愛的熟度,就是最最美味的狀態。

而且主打一人客群的燒肉店,
完全不需在意他人眼光,
吃起來好安心好自在。

這天晚上,
獨自按照喜愛的步調烤肉,
再安安靜靜地享用。
這段日子累積的壓力和疲倦,
彷彿也在每一次的滋滋聲響中,
在吞下肉片的過程中,
緩緩地被釋放了。

說起來,習慣一個人泡湯的我,
嘗試過一個人逛動物園,
一個人玩東京迪士尼樂園,
但一個人吃燒肉,這還是第一次呢。

想到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第一集,
就是挑戰一個人吃烤肉!
主角五月女惠有了這樣的體悟:
「一大群人一起吃燒肉的話,
大家愉快聊天才是重點。
肉只不過是工具而已。

專心品嘗這口肉的感覺,
是只有獨活才能體驗到的。」

而這段安靜的時光,這頓美味的燒肉,
想必也化成了生猛的力氣和能量,
讓明天的我,可以繼續前進吧。

當世界只剩下我與燒肉,
美味當前,只需專注眼前。
彷彿沒有任何煩惱,是一頓燒肉無法化解的,
如果有,就再吃一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4.5分

適合獨遊指數:5分

交通便利指數:4分

是否有風景看:

此次實際消費:
牛五花套餐280元+單點和牛190元

體驗月份:2024/08

  • 喜歡這篇體驗的話,「拍手」或「追蹤」好嗎?
    你的一份小小欣賞,會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燒島屋燒肉】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622843705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吉昌街217號

電話: 0916176630

餐廳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14:00;17:00–22:00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6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