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

s0ny
Master’s note
Published in
Feb 2, 2022

好久不見,這邊已經四年沒更新了,近期有在研究一些公鏈以及一些項目,想利用一點空餘時間繼續寫一點區塊鏈的文章,我會在文章中寫到優缺點給讀者參考及判斷項目的好壞以及我看到的風險,畢竟一個項目的好壞不是我說的算,是由大家公認認可的,不過,我不太想寫有關NFT的內容,原因我會在末尾跟大家說明。

目前大概會以下方的想要做的部分開始著手:

  1. 教學加密貨幣的錢包(ETH系列、SOL、IOTA)基本使用方式,會以這三個公鏈錢包為主,還有如何透過區塊鏈瀏覽器看自己的錢包、歷史交易、接觸過的合約等,可能比較多的內容是在講解平常使用錢包比較不會注意到的細節;名詞索引以及解釋
  2. ETH的L1、L2;IOTA 2.0;SOL技術介紹;
  3. 介紹一些常見、有趣以及我個人認為低風險的Defi&Gamefi,除了IOTA目前沒有Smart Contract之外,ETH系列的我會用OEC鏈來操作質押,畢竟大部分使用ETH技術的都是複製貼上,操作上也是大同小異,唯一可能就是鏈不同,手續費太貴我付不起而已。但項目就會有差,我在這會介紹最常見的staking pool以及Liquidity pool(要嘛是在挖礦;要嘛是被當礦挖),以及操作使用上會遇到的風險。 (有很多內容一時想不起來,待補充)
  4. 過去沒繼續更新完的文章繼續更新完,加上目前有些文章內容可能算是過時的技術,有空會在文章下面補充目前的發展。

想寫的文章大概就如下圖的四大主題,比較偏向基礎教學、技術簡介、Defi&Cefi的產品介紹以及區塊鏈相關議題的文章,主題前面的數字代表我會比較優先寫,但有的時候會依心情寫XD

以上想寫的大概也是2020年就存在的東西,2021年大爆發的可能就是NFT,但NFT的狂熱程度已經讓我聯想到2018的ICO狂熱,各種的藝人、KOL開始發行自己的NFT,甚至創造自己的DAO,在我的看法來說,雖然大眾會關注區塊鏈多一點,但對於區塊鏈的發展不見得是好事,較多都是來割韭菜的。

雖然是這樣說,我看到台灣有個貓貓項目很可愛就買了一個NFT,這項目打算把mint的錢以及後續NFT轉手抽成拿來捐助協助流浪貓的協會,或許會比把錢丟進水溝的感覺好很多。

我想到再繼續補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