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同人故事(二十一)

鹿ㄦ
一只鹿ㄦ
Published in
7 min readJun 21, 2020

「admin8964,你著實足夠狠心。沒有勝利,就不可能生存。無論是心腹、是兄弟,是對手、是內鬼,於你而言並無差別,全都是能夠犧牲的踏腳石……!」--BE4。

遠處傳來陣陣悶雷聲。

BE4充耳不聞,他盯著rtg消失的原處,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admin8964,你著實足夠狠心」,他很快回過神,扭頭對著天空說道,「沒有勝利,就不可能生存。無論是心腹、是兄弟,是對手、是內鬼,於你而言並無差別,全都是能夠犧牲的踏腳石……!」

彷彿回應著BE4,一道天雷猛地打了下來,就在距離眾人的不遠處。瞬間,有人不禁驚慌失措地尖叫起來。

這不是自然的天氣現象,而是只有品蔥唯一神才能發動的特殊懲罰。與寬恕與懲處相對、具備回溯性質的雙槍不同。第一道是警告,第二道天降閃電,將把人砸成粉身碎骨。

「都到這個時候,連一句話也不說嗎?」站在原地的BE4笑了,不知為何,看上去有些淒悵。「你心裡清楚,品蔥有多少建設、多少髒活粗活是出自我的手……。」

「相當遺憾,這次我可不打算奉陪了」,說完,BE4亮起了登出帳號的光芒。

「你他媽又要去2049上訪了是不是?」krd怒吼著,隨後也化成一道光,追殺BE4去了。

親眼目睹rtg飲彈自盡的一幕,讓留在現場的人們,似乎造成不小的驚嚇。眾人此起彼落地討論著,爭先恐後分享著方才的見聞。

品蔥平時的時事討論、生活經驗交談,全數停止了下來。首頁被相關的熱帖給淹沒,瞬間陷入了一團混亂。

這使得所有人都忽略了,在距離不遠的大水池區塊,正在上演著不為人所知的秘密事件……。

「呼……總算大功告成了」,漢娜抹抹臉,她忙得滿身大汗。「喂!你可以站起來了,沒有人注意到這裡。」

她用腳踢了踢一旁側躺的男性身影。就像感應到漢娜的不耐煩,原本如同屍塊一樣動不動的身軀,立刻彈跳起來。

「漢娜,你踢到窩的臉了」,少年忙不跌地叫疼,大喊委屈。

「隨便啦!」漢娜隨意地說道,「你知道從一堆小號海裡頭,要辨別出真身有多麼耗費時間嗎?rtg,別再抱怨了。」

漢娜交談的對象,竟然是理當已被消除帳號的rtg。不過,此刻的rtg,沒有管理權限亦沒有白名單的保護。聲望歸零的他,儼然就跟萌新沒有兩樣。

「窩現在的名字叫作【rbg】,不是rtg」,rtg一臉嚴肅地說,「別忘了,品蔥習慣法有【禁連續小號規則】。使用小號進行被封禁前的活動,是會被封禁的!」

「反正也沒有管理來這巡邏呀」,漢娜低著頭,拿出平板並敲打著什麼,「阿,說人人到。」


「漢娜!」,一路狂奔而來的,是剛抵達水區的懦夫斯基。「抱歉,我很早就收到妳的訊息。無奈詢問狀況的用戶實在太多,又得整頓主區的重複帖子……。」

「看得出來噢」,漢娜不無同情地說,「平心而論,這也不能怪大家講八卦。這次的衝突,真叫人匪夷所思。」

「對於實情,我同樣一頭霧水」,懦夫斯基說道,「或許【rbg】會大發慈悲,告訴我們這個死而複生的魔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rtg有些尷尬,不敢直視懦夫斯基,「窩野式很倉促地決定呀。寄信給漢娜的時候,窩連轉世小號都還沒創立。」

「其實你現在這樣,也跟被封號沒有兩樣了吧?」,漢娜審視著rtg的帳號狀態,「沒有冒犯,但為什麼選擇跟我求助?你應該知道,我跟懦夫斯基都對於梅菲斯特的遭遇覺得反感。」

「窩知道你們在追查BE4」,rtg抬頭望著漢娜,「那麼,在所有品蔥管理裡頭,有兩位至少能夠保持較為中立的態度,值得爭取看看。」

「說是追查,實則是陷入了大泥淖吧!」漢娜嘆了口氣,「話又說了回來,BE4先生溜得可真快。他這般胡亂碰瓷,本就應該乖乖接受懲處才是。」


「因為BE4知道,這件事情是我幹的。他不可能坐以待斃」,一道聲音傳了過來。

「站長。」懦夫斯基點頭示意。

見到admin8964現身,懦夫斯基、漢娜與rtg雖然表面上毫無波動。心裡卻十分震驚,沒有想到「他竟有離開指揮部的時候」…….!

admin8964雖有些憔悴,然而並沒有改變整體生人勿近的氣息。他看了看rtg,眼神流露出一絲悲傷。

「所以說,小二的帳號,真是被支解的?」漢娜小聲地問道,「為什麼……。」

「小二沒有打算掩飾在品蔥的經歷,也並未隔絕自己的身分」,admin8964表情凝重地說,「他始終不了解,這將多麼凶險與致命。如果無法切斷與過去的羈絆,那由我下手亦無妨。」

懦夫斯基與漢娜互望了一眼,都對admin8964的發言感到悚然。

「恕我直言,小二不可能認同你的作為--」,懦夫斯基忍不住開口。

「--當然,因為2049的精神是『言論自由』」,不等懦夫斯基說完,admin8964就出言打斷,「無論是什麼理由、什麼形式。鉗制發言是小二8964最無法容忍的事情。如果對象是我,他只會更加憤怒。」

「但你還是選擇下手了」,懦夫斯基補上結論。

「是的,而我不後悔」,admin8964靜靜地回應,「BE4已在2049駐紮,該處即將越來越不安全。出自對於BE4的痛恨,rtg自願替我擋刀,引走了多數人的關注--我感到非常抱歉。」

「窩沒事的」,rtg摸摸鼻子,「反正要不是站長給的白名單,窩佬早就因為到處張貼大字報,被路過的管理給一槍斃命了。」

「你還敢說阿!」,漢娜喝斥著rtg,「這些日子以來,那些烏煙瘴氣的帖子,造成好多的麻煩呢。」

「窩後來也事乖乖發到水區跟爭議區了嘛」,rtg龜縮著,想要逃避漢娜的責罵,「而且窩只事想要一個可以盡情辱罵BE4的地方呀,這個要求並沒有很過分吧。」

「品蔥難道是給人隨便傾倒垃圾的場所嗎?」,面對著漢娜毫不留情的吐槽,rtg只好乖乖閉上嘴巴。

看著漢娜與rtg的拌嘴,懦夫斯基也只能扶額。admin8964則饒有興致地旁觀著,像在思索些什麼。

「總之,這次風波算是平息了」,懦夫斯基說道,接二連三的爭端,讓他頓感疲憊,「站長,我認為你終究還是得通知小二。BE4此番無功而返,想必又會在2049興風作浪。」

「稍晚請你幫我稍一封信吧」,admin8964說道,「不過,你對BE4的態度轉變雖然不意外,但仍讓我感到驚訝。」

「經過這次的強力對線,實在很難保持公允的評價」,懦夫斯基鎮定地說,「但是,我還是想要保留自己的觀點與作法。」

「原來如此」,admin8964閉了閉眼,「同意本身並不形成足夠的義務,互相的好處亦不能建構完整的信賴。協議的存在,從不代表構成內容的公平。」

「--結合自主與互惠,才是完整的契約」,懦夫斯基替admin8964接完剩下的話,「BE4有句話沒有說錯,制度亦需要人的實行。」

「有道理」,admin8964語調開始輕快了起來,「這次的事件始末,乃至於私下開展的相關調查,還是勞煩你打一份報告吧。」

「沒問題」,懦夫斯基微微頷首。

小二帳號銷毀一事,很快就風平浪靜。

期間,有部分用戶提出質疑,認為品蔥的管理團隊出了如此大紕漏,應當深刻反省招攬標準。但由於後續並沒有類似的情況發生,這項訴求也漸漸地被遺忘。

至於封禁自己帳號的rtg,處於現場的人們普遍抱持同情態度。但對於其他人而言,事態的複雜性讓他們困惑不已。多數人最終都選擇了最簡單的解釋--即這是一次無意間的操作失誤。

相較起來,BE4差點被admin8964劈成粉塵的經過,很快也被拋諸於腦後了。

--

--

鹿ㄦ
一只鹿ㄦ

關注國際政治、社會議題。認為嚴肅新聞並非只有一種解讀方式,希望與讀者們享受共同探索問題的樂趣。請注意:除了品蔥與Twitter,我並沒有其他活躍且公開的社群帳號。|聯絡我 onedeeroneroad@proton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