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同人故事(十九)

鹿ㄦ
一只鹿ㄦ
Published in
7 min readJun 20, 2020

--

「對惡的縱容,就是惡的幫兇。我有十足的自信。所作所為,皆為正義。」--BE4。

來者身著正式西服,髮型一絲不苟。在品蔥眾人面前,顯得鶴立雞群。他穿戴著銀邊眼鏡,臉上雖然帶著微笑,卻叫人看不清底細。

「是你……」看到聲音的主人,懦夫斯基很快地反應過來,「……BE4!」

懦夫斯基指出來人的身分,讓現場再度議論蜂起。即使是資深用戶,本來就甚少知悉BE4的真實面貌。在謠言與爭端的推波助瀾下,更增強其人其事的魔幻性質。

「BE4?我記得有這個人!」

「跟元老們所描述的,長得不大一樣呀……」

「有人說BE4是臥底,是真的嗎?」

「這麼說,品蔥早已經不安全了……」

「別瞎猜,根本沒有任何說法獲得證實吧!」

「……。」

「懦夫斯基,你不打算歡迎老朋友嗎?」全然不理睬周遭的目光與低語,BE4張開雙臂,似要向遠處的懦夫斯基來個懷抱,「看到如今官運亨通,並不枉費我當時離開品蔥之際,培養你一肩挑起大梁。」

他說話的口氣禮貌有餘,卻聽不出太多溫情。

懦夫斯基的回應,是一臉的防備。「承你吉言。不過,除了幾封站務相關的訊息往來,我並不記得答應過做任何人的繼承者。」

「你對於結果的重視程度,從來都不像我那麼多」,BE4溫言地道,「但是,這並不重要,也不必計較,更不應該爭吵。」

「BE4,你在這裡不受歡迎!」,krd喝斥著,「admin8964早已經發出驅逐命令,這是全品蔥管理的共識!」

BE4的注意力,從懦夫斯基轉移到krd的身上。「你們這群人,還是一點都不受教」,他聲調平穩地說,「只顧著掐架罵戰,根本白白糟蹋了前人辛苦建造的社群結構和規則框架。」

「真是可笑,」krd冷笑一聲,遂提高了聲量,「撒泡尿照照自己吧!整天在2049潑撒打滾,還以為全世界都沒見過你的醜態嗎?」

感覺到場面正在失控,懦夫斯基檔住了krd。「你特地來到品蔥。如果並無敘舊的意思,我們也沒有接待客人的必要」,他對著BE4說道。

朝著人群的中心,BE4走向前了幾步。圍觀群眾像是著了魔似地,自動地向旁邊讓開。

「我來到這裡,只為了一個目的,」BE4的目光閃爍,有什麼在狂熱地在燃燒,「非常簡單,那就是『真相』。」

BE4說話的口吻,讓懦夫斯基感到些許的不祥。

「我與krd已經竭盡所能,仍無法得知事發的確切起因。恐怕只有等到站長上線,才得以繼續推展調查」,懦夫斯基謹慎地說。

令他更加不安的是,聽完聲明的BE4,竟然笑了起來。

「admin8964……哈哈!」,BE4的笑聲聽上去相當異樣,像被擠壓過後地有些尖銳,「可逗樂我了!你們確實一無所知。這也難怪,按照admin8964的性格,他誰也不願聽從、誰也不會相信……。」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krd厲聲說。

BE4環伺著周遭,krd的怒吼宛如耳邊的一陣風。他看著騷動著的人群,享受著受到的矚目。於是,緩慢地開口。

「支解小二帳號的人,正是admin8964。」


BE4話一說出口,就像是炸開了鍋。按捺不住心中想法的品蔥居民們,終於各個高聲闊論了起來。

「我就知道阿!這是早籌備好的陰謀!」,原來那位激動的用戶,如今幾乎要歇斯底里。「品蔥被網警控制了!小二被刪號就是最好的佐證!」

「簡直不敢置信!」,從不過問站務的那名女性用戶,無法相信自己的聽聞,「難道連牆外的網站管理者,也在搞刪帖刪帳號的齷齪事?」

「坦白說,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外表成熟的男性用戶開口詢問,「不過,現在已經有確切的證據了嗎?我認為,可以聽聽admin8964現身後的解釋。」

「令人遺憾,」聽到admin8964的名字,BE4再度嗤笑了一聲,「那個大傻逼,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開誠布公,更不可能對任何人推心置腹。」

「BE4,品蔥的規則並不允許虛構事實」,懦夫斯基嚴肅地說著,語氣帶有警告的意味。

「因為你從來不去想,也懶得去猜,」BE4緊盯著懦夫斯基,「admin8964這種疑心程度病入膏肓的精神病,怎麼可能把後台託付給第二個人?」

儘管表面上不動聲色,但是,懦夫斯基的內心出現了些許動搖。他想起了與admin8964的會面,在陰鬱又昏暗的指揮部內。對方盯著自己,說著「你並不信任我」時,雙眼既幽遠又深沉。

「……我仍然看不出來,站長有任何支解小二帳號的動機或者理由」,懦夫斯基艱難地說道。

「這個理由不是顯而易見的嗎?」像是看穿懦夫斯基心中的猶豫,BE4緊迫盯人地說,「我們全被admin8964所利用了!以建設牆外社群做為號召,實則招攬以替他做牛做馬。狡兔死、走狗烹……懦夫斯基!你的下場,就是我跟小二的遭遇!」

「巨嬰式狡辯」,krd一把推開了懦夫斯基,毫不遲疑地掏出黑白雙槍,「都聽好了!BE4才不是什麼純潔的白蓮花。之所以被驅逐罷黜,是因為他被懷疑身分!」

「不要衝動」,懦夫斯基仍堅持站在原處,隔開krd與BE4的距離。「一碼歸一碼,現在釐清小二帳號消失的問題更加急切!」

「是的,品蔥要對此負責」,旁觀著眼前的鬧劇,BE4露出相當滿意的神情,「你們一個急著內鬥,另一個忙著抓鬼。說難聽點,實在不能怪其他人指責品蔥質量有問題。」


BE4說得一點都沒錯。現在,懦夫斯基與krd只能夠安撫少數沉默的大眾。此時此刻的品蔥社群,猜忌與疑心就像是燎原之火,急速地延燒起來。

許多用戶,雖然對BE4的為人處事抱持半信半疑。但BE4的說辭,並不乏通順之處。在admin8964仍然缺席的情況下,這顯然是最合乎情理的解釋。

「BE4,或許你說得有道理」,方才進行詢問的男性用戶,再度舉起手來,「但懦夫斯基是很盡責的管理,此番指責有點過了。」

「我過頭了?」BE4滿臉不屑,「對於貴站的醜陋面目,各位總是身在局中,有所不知阿。」

他的目光如電,手指著懦夫斯基與krd。「你們眼前的這兩位高階管理,就是破壞品蔥社群氛圍的最大元凶!」

「你他媽在放什麼狗屁!」krd勃然大怒。

「那可得好好問問,你身邊這位好同僚、好同伴,到底幹了什麼好事情」,看到krd連連怒斥,BE4樂得笑了出聲。

「畢竟,也是稍早才發現,我在2049的居所不僅一片狼藉,還被大肆破壞。問了問目擊證人,他們竟然說,這是懦夫斯基下達的命令」,他說道。

「真的嗎?」,一旁的女性用戶,困惑地說,「很讓人失望,我以為,懦夫斯基是最公正的管理員……。」

並不只有她這麼認為,周遭的眾人雖未出聲,但望向懦夫斯基的眼神,都抱持同樣的疑問。

「我從來都不打算否認與迴避」,懦夫斯基緊繃地回應,「然而,這次的搜查有充分理由,我亦自認問心無愧。」

「懦夫斯基!你作為2049與品蔥的聯絡人。卻私下濫用管理權限、擅自蒐集用戶隱私」,BE4語調尖銳地說,「如果並非喪心病狂地發瘋,這不是莫須有的罪名,那又是什麼?」

「搬弄是非、油嘴滑舌!」,無視懦夫斯基的一再示意,krd舉起了黑槍,「你虛構事實,多次觸犯品蔥禁碰瓷的規則,將給予封禁的處置!」


「黑色象徵著懲戒,而白槍則是寬恕」,BE4的表情,沒有絲毫波瀾,「令人懷念阿,黑白雙槍。這兩把槍,是品蔥最為無趣,也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其奧秘之處,在於決定權力的是系統自動給予,而不是神的旨意」,他瞇起眼睛,心思似乎飄到了不知名的遠方,「admin8964,你實在過於傲慢。對於規則的癡迷,已經走火入魔,忽略人性的複雜性……規則,亦要由人創造與實踐。」

「這代表」,BE4摸索著懷中,「即使是聲名狼藉、慘遭流放的我。只要足夠的聲望與等級仍然存在,就有平等使用管理權限的資格。」

在陽光下,雙槍閃爍著金屬色的光芒。槍身映照著在場所有人的面容。

「對惡的縱容,就是惡的幫兇」,BE4平靜地說,「我有十足的自信。所作所為,皆為正義。」

接續:(二十)

--

--

鹿ㄦ
一只鹿ㄦ

關注國際政治、社會議題。認為嚴肅新聞並非只有一種解讀方式,希望與讀者們享受共同探索問題的樂趣。請注意:除了品蔥與Twitter,我並沒有其他活躍且公開的社群帳號。|聯絡我 onedeeroneroad@proton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