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04,頹廢後總要打起精神

Ya-Hsuan Chang
三十沒立
Published in
Aug 4, 2021

Dear Lindy , Wei Cailin,

哈哈哈突然發現上一篇文章是六月發的,看來我們的三十沒立,是真的很沒力耶!

七月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沒有寫文章的幹勁,我在另一個Publication(D.Dailyact)的文章更新頻率也銳減。好像失去寫字的動力與靈感,並開始自我懷疑:我寫的文字是否太乏味?內容是否不夠深入?這些文章真的有存在在這世界上的必要嗎?觀點有充分地展現出來嗎?還是只是拼拼湊湊而成的介紹文呢?加上東京奧運的展開,開始陷入台灣隊的漩渦中,每天看比賽,無心寫字……

原本想寫個跟東奧識別相關的文章,但看了許多設計師都有分享類似的文,我卻遲遲想不出特別的切入點去撰寫,甚至開始檢討起自己是否吸收的知識太過單一了。

不過,在耍廢一陣子之後,又看到今年台灣選手們表現如此亮眼,好像也默默獲得一些動力。畢竟開始寫文章,也是因為想要磨練與組織自己的想法,跟分享一些我看到的資訊給別人,或許不需要過於比較。

今天看到球後小戴(叫得很親熱?)的IG限動,說運動員的生活很無聊,大家也可以有比賽的時候在關注他。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小戴你知道設計師的生活也很無聊嗎?上班族的生活都很無聊喔!但下一個浮現的想法,就是不管我們在哪個位置,我們的是努力的工作著的人們。重複的練習,然後優化、再練習、再優化……。只有能撐過這些「無聊」的過程,並加以進步的人們,才有辦法變得更好。過程中的產出,沒有一個是不被需要的,至少對自己都會是有意義的。這樣想之後,就突然覺得對於寫文章的事情有點釋懷了!

其實這種無力感可能是源自於害怕失敗的感覺吧。最近我開始上一些英文口說的課程,因為講得實在夠爛,我覺得連國小生都比我會講,所以一開始蠻傷心的(大概就是那種一開口,會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但老師人很好(是個年輕的可愛妹妹),講話也很幽默,會耐心等待我擠出某些句子,再給我修正的建議。

突然發現「失敗」這件事情好像沒有那麼可怕。不過就是搞清楚後,再做一次正確的,或是再做得比上次更好,那樣就夠了。我想應該能給自己一個「滾動式成長」的概念,狀態好的時候,多做兩下,狀態不好的時候,隨意做一下。就算是緩慢的成長,也是一種成長啊。

今天的我,希望用這篇文章告訴自己要打起精神來!

by 作業遲交但還是交了的Hsua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