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09,七月雜談與搖擺

Lindy , Wei Cailin
三十沒立
Published in
Aug 9, 2021

--

Dear Ya-Hsuan Chang

不知不覺七月一下就過去了,已經來到八月了呢!明明覺得沒有做很多事的,時間一下子就不見,曾看過一個影片在闡述「為何年紀大的人覺得時間比較快」難道已經來到這個砍咱(台)了嗎?

總結來說我的七月就是,搖搖擺擺,近看波折,遠看平平。就像七月時而炎熱時而暴雨的天氣,季節之於社會群體和房間之於人類個體,這之間的糾纏大概比量子力學還要更具有神秘性跟浪漫吧:)

七月的記憶是滿滿的已安排計畫執行以及與手腕舊疾對抗,然後知不覺地時間就被吃掉了,我的七月一樣在擔憂與計畫執行之間擺盪,我有時會感到自己的狀態很低迷,完全沒有動力,有時候會埋在桌前,一整天不知不覺可能會到深夜,被妹妹怒吼才悻悻然起身去洗澡…

大概七月第二週開始吧,發現了自己這樣的狀態,起初我想「完蛋了!」六月走來的低迷,似乎跟夢靨一樣時不時出現,難不成會就此被吞沒嗎?而且我有個壞習慣 — 沒有進度的時候會去確認進度,可能這對其他人來說是激勵自己,但對我而言這會把自己往谷底踢,真是最糟糕的事呢。

某天晚上我在熱敷手腕的時候想著,過去種種發生在我身上的爛事,會不會一再重演,就像這惱人的手腕舊疾一樣…

於是我想著「你在哪裡」「你是誰」「你在做什麼」「你為何而做」「你該如何去做」的5W1H,很熟悉吧(笑)作為一個七年經歷的工作者,竟然用起工作時用的分析工具分析自己。

其實並非感受到自己與眾不同,可能大部分的人是這樣分析自己職業生涯的吧!但我不是(至少以前的我不是)過去我習慣片面的理解自己,為什麼?可以說懶惰有一些,但也有一部分擔心其實撥開來看,自己是空無一物吧!

所以當我用這樣的方法對待自己的時候,那短短幾分鐘,是深刻理解到自己已是個成熟大人了呢。

妳不能用著原本的流程,執行重複的行動,卻期待事情的結果不一樣。

想起偶然在書中看到的話,我思索著自己是否步上老路,重演那個過去的自己。答案是否定的,我的目標不同了,所做、所為皆以不同,我已不再是過去之人了。

認知到這件事之後,有了一點點信心,可以應付這搖擺的狀態,不可控因素是低迷狀態的來到,可控行動是,進度可以自由調度,這是無業之人可擁有的任性了吧,所以我決定了 —

就跟著搖搖擺擺的過吧!

低迷來了就躺下,有動力的那天就衝到底,說真的不確定這樣好不好,不過這樣的做法,從八月的此刻看來,也算是進度有完成八成,算是不差了吧,既然勉強不來,不如隨心所致吧(難道這也就造成了七月一篇文章也沒有的狀態了哈哈)

我決定把這當作是大人的任性,三十歲的幼稚:)

好唷,我覺得這篇真是沒重點哈哈,而且赫然發現你的七月也是這個狀態,我們兩個之間果然有量子糾纏!!!

是呀!就一起任性的過吧,不行的時候躺下,還可以的時候走一步,還不錯的時候就跑起來。

但還是希望我的八月能再步步向上,因為幫自己換了新桌子,我的手腕好多了。八月決定再次重拾運動的習慣(手腕的關係我停了一個月)以及早睡早起,最近越來越晚起了實在母湯!

-By 手腕漸漸好起來以及小搖擺的Lindy

--

--

Lindy , Wei Cailin
三十沒立

設計師並且沒有斜槓 — 寫作目的偶爾是為了逃避設計,以及消化愛寫作文的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