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30,好想逃跑

Lindy , Wei Cailin
三十沒立

--

Dear Ya-Hsuan Chang

時光飛逝又是一個月過去了,不知道你最近還好嗎?感覺好久沒跟你說話,也許久沒寫交換日記。

我的日子蠻不好的,進入了今年前所未有的低潮,可能是換季了、或者情緒曲線剛好來到低點,總之九月真的差到不能再差了…

高估自己也低估自己。

這段時間,我一直努力準備著面試,朋友跟我說,這會是一段更加認識自己的旅程,剛開始的時候並沒多想這句話得附和,過了一段時間後矇矇懂懂的,好像開始參透了一點。

每天都在超我和本我之間掙扎矛盾。

以為的自己只是想像的,自己沒有那麼好,沒那麼有競爭力,也沒那麼容易被選中,其實很爛很沒價值。這是每天睡眠中的噩夢,也是醒來後的烏雲,邊盡力準備面試,但是腦中出現了瘋狂的自我批判。

我似乎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低估自己的破壞力,努力築起的堡壘被自己摧毀,像薛西弗斯的懲罰,看起來是我給自己的,也像是宇宙給我的,進入了批判的詛咒裡,好似這樣看起來才更值得一點。

「不要做些沒有答案的負面聯想!」

這是朋友們發現我的狀況後,都會說出的一句話。我無法回嘴,但也無法就此接受,如果可以控制,我還會那麼痛苦嗎?答案淺而易見,因為我無法控制。

不了解自己

由於知道自己狀態不太好,決定九月每天睡前的既定行程是寫日記,我看著9/15這天寫上了在閱曆上看的一句話「要從黑暗通往夢想的路,或許都很難,但如果不困難,又何以成為照亮心中那片宇宙的閃亮星星呢?」

這句話在寫下的那刻,有安慰到我,但也就那一刻吧(笑)我將這句話分享給朋友,卻被意想不到地斥責一頓。

他這麼說道:「為什麼必須是痛苦和艱難的!明明是可以平順自然的面對呀,你就是想著這一切都必須痛苦,所以你讓自己痛苦得做著準備,好覺得自己是值得的,這不是很本末顛倒嗎?」

是嗎?難道不就是我不夠格,所以才得加倍追趕嗎?每一天我都會想起過去的九月,一再重複播放起讓我進入深淵的回憶

「你做得很爛!所以不要做了,你做__才有價值,要做也可以,但你有自信比得過__嗎?」

有一天睡前閉上眼睛,腦中再次播放起那回憶,開始痛哭不止,擔心吵到家人不斷盡力壓低聲音。沒有想到那段回憶對我造成的傷害如此巨大,以至於到現在還是夢靨。

好像那天之後我努力修補的自尊和價值感,依然殘破不堪,但又會想何必怪罪他人,這不都是我自找的嗎。

我值得嗎?

這句話,我一直在問,一直在問自己這永遠沒結果的問題。

整個九月,就是一直在深淵裡,想逃跑卻動彈不得,不確定是被自己困住還是被過去的回憶困住,總之我感受不到自己價值的存在。

但也總是想起這句話 ,也是在閱曆看到的 —

如果可以請給自己時間、再不行就給空間、如果無法至少給自己愛。

記得前幾篇應該有分享到吧,但最近就是會一直想起這一句。

或許我該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又或是該給自己愛,但多數的時候依然動彈不得,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此刻。應該是有好一些了但效果不顯著,噩夢最近比較少了,有一天的噩夢我覺得很獵奇,但恐懼十足,下次見面或聊天時再在跟你分享!

這篇說了好多我的低潮希望不會影響到你(苦笑)

by 在努力練習給自己時間、空間、愛的 Lindy

--

--

Lindy , Wei Cailin
三十沒立

設計師並且沒有斜槓 — 寫作目的偶爾是為了逃避設計,以及消化愛寫作文的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