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飛古物店】沾染塵灰的古器具選物 因使用而持續熠熠生輝

Esther H
三餐四季
Published in
Jan 19, 2021

奇妙的是有時候向外挖掘被歲月洗禮過的日常用品反而更有被安撫的踏實感,就像在展覽裡看到隨著時間升級的遊戲機和電腦機型,那清晰可見的改變軌跡,好似一條川流延伸出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模糊的感受被具象化的排列出來,心靈無法清晰描述的情感冀求在短短的瞬間被滿足了,我想也是新物舊物之間的差距吧。

雖然沒有值得說嘴的古物知識,不過在台南朋友的推薦單裡看到便心癢難耐的加到路線裡。水泥質地的空間裡擺放了高高低低的木製品,從板凳到椅子到長桌,還有各式各樣的收納箱,幾盞燈具的光撒落下來,進門的一刻都不禁安靜下來。

Source:官網

因為沒有什麼研究,我也不知道是分別是哪個年代的物品,不過多數都很有日式標準的風格,鑿刻的器具在使用後掉了些漆,也多了斑點的銹漬,造型簡單可愛,不多不少,夠用就好。也有很多陶器、玻璃製品、金屬物⋯⋯感覺也有不少來自歐洲的裝飾品。

這盞燈的花紋應該很多人都很熟悉吧,門窗上的壓花毛玻璃,近年來被改造成蠻多不同的小商品的,像是飾品、杯墊之類的,畢竟後來間的建築不太用這種材質了。

時鐘有點魔性我盯著看了好久。
超可愛的TwiggyHead存錢筒!(Source:官網)

朋友也推薦了Paripari,雖然以偏好來說,我個人更喜歡Error22鼴鼠(是不是台北荒花的副店?)的寄賣品,還可以順便吃個甜點。不過Paripari的綠色名片實在漂亮,店內的氣氛也好療癒,發現櫃檯只剩下一張還是厚臉皮地問店員能不能拿走(笑),幸好店員很客氣。意外發現台南不少店都選用深綠色設計,包含青苔友愛街旅館,我愛得要死。

Error22 的甜品跟飲料,點了可可威士忌卻被我拍的很不可愛。

【鳥飛古物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58 巷 62 號 1 樓之 1

營業時間: 週五、週六、週日、週一 13:00–19:00

電話:06–2211814

官網:https://asukaantique.co/about

--

--

Esther H
三餐四季

空閒時寫寫藝術雜文心得,半吊子的書迷、偶爾看看偏頗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