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大小事-精簡版2/17

最近TikTok發生了一些對品牌或是創作者生態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Icy 艾希
不可能影音策略
6 min readFeb 17, 2020

--

ㄧ. Gucci進駐TikTok

# accidentallnfluencer

就在上週,TikTok進駐的品牌又多了一個里程碑,精品Gucci在TikTok上開始買全球廣告了!

廣告連結:

官方帳號:

短短的幾天就已經累積20萬粉絲,總觀看量來到1千萬,單支影片最高670萬,可以見到大品牌在TikTok的魅力。

同時Gucci也在TikTok上面發佈了6支影片,大多的影片用途都是廣告,但是這次直立式的短影音設計同時具備了TikTok的迷因性,比起一般硬廣更引人注意。

我自己就是被廣告打到好奇是哪個品牌時才注意到是Gucci,但這樣的呈現在TikTok上是非常特別,因此不少網友留言討論這是Gucci能呈現最好的廣告嗎?

也許精品的出現,TikTok的用戶也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呢!

而這幾支短影音同時在IG限動上面也可以看到。

對我而言我很看好TikTok出現精品品牌,這意味者該流量的價值已經有所提升,消費層級也逐漸增高,未來在這裡的戰場將會越來越激烈。

更多關於這次GUCCI 廣告的資訊:

二.界面改版

TikTok在近期一直針對介面進行優化(與抖音的區別越來越大)。

  • 從原本的黑底介面改為白底介面
  • 底排功能列內容修改,現在為(首頁、發現、上傳、收件夾、個人資料)
  • 收件夾改變成類似IG通知欄的設定,將私訊也移至如IG的右上方
  • 影片的留言回覆恢復成直接顯示在主留言下方。過去針對留言的回覆不會呈現在該留言的下方,導致創作者無法有效回應粉絲,甚至放棄使用回覆功能。
  • 創作者按讚顯示功能,過去創作者按讚只有留言者自己可能收到通知,現在改成直接顯示在畫面中,像是YouTube一樣的方式,讓創作者的互動更能顯示給粉絲知道。

三.刪除留言之亂

隨著界面改版,TikTok台灣網友也很認真地找出了Bug!其中一個大Bug就是用戶留言完之後如果刪除留言,原本留言的位置就會呈現一個大大的空白區域,造成留言區有很多大空格。

而許多台灣用戶爭相模仿刪除留言,導致許多創作者與用戶都無法在留言區好好閱讀留言,所以隨後便有一群不滿這些惡作劇用戶的TikTok使用者也發起檢舉運動,不但教學如何正確檢舉這些惡作劇,也成功發起抵制,雙方就在這樣激戰之下,在許多留言區看到雙方的痕跡。

我想官方應該很快就會處理這個Bug了啦XD

四.惡作劇的病毒散佈

這兩天有則新聞,國外開始散佈一種危險的惡作劇跟風。拍攝影片者試圖找一個人跟他說跳起來,而被害者通常都非常信任對方,於是在他跳起來的同時,左右兩邊的人就把被害者的腳踢開,造成失衡摔倒在地。

這樣的遊戲看起來很有趣,實質上是非常危險的,落地的時候通常都是脊椎,就跟拉椅子的遊戲一樣,一個不小心會產生無法挽回的後遺症。

而台灣的TikTok創作者們也有意識到這樣的問題,開始在上面宣導不要嘗試這樣的影片拍攝。我認為這確實是一個平台裡面意見領袖能做到的好事情,更值得期待未來TikTok的環境。

以上就是這次TIkTok大小事-精簡版的四點介紹。

如果有任何想一起討論的,非常歡迎留言區一起討論唷!

最後,請幫我在文章最下方的圖示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還可以,請給我1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好像有點意思,請給我2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您有點幫助,請給我30個拍手。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對大家都有幫助,請給我40個拍手並幫我分享。
- 如果您覺得這篇寫的棒呆了,請給我50個拍手,留言讓我知道。
再次感謝您的閱讀。
合作邀約可以聯繫我們:不可能工作室
|service@impossibleidea.com.tw

延伸閱讀:

--

--

Icy 艾希
不可能影音策略

在洛陽買不到紙寫文案的行銷人|立志想要把眼前所見事物記錄下來,替萬物做出好品牌。但由於個性古怪,堅持己見,到處水火不容,所以只好在這裡提筆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