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法-站內搜尋分析 (Site Search Analytics)

徐桃花 Flora
不悶燒工作坊
Published in
1 min readMay 21, 2018

分析在某一個網站鍵入的搜尋字眼或詞句,讓組織洞悉訪客都在網站內尋找什麼,並藉此機會評估網站內容與訪客需求的相符程度。

為什麼要使用搜尋分析?

  • 我的訪客想要什麼商品/內容?
  • 我的用戶是否因為找不到商品/內容而苦惱?
  • 我的用戶習慣用的關鍵字詞為何?
  • 接下來我該產出什麼樣的商品/內容來滿足用戶,優化使用者經驗?
  • 我的站內搜尋引擎好不好用?是否需要優化?

觀察搜尋報表的搜尋字詞,去理解使用者對哪個訊息比較有興趣,並且藉此來規劃未來的商品,迎合使用者的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