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聽的抖音爆紅神曲(1)|金曲私藏

先別急著走開,好聽的音樂絕對讓你捨不得離開!

大家都知道抖音嗎?不知道大家對抖音有麼看法呢?

今年初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以及居家禁令的頒布,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當時候的我也因為擔心疫情的關係,好幾個周末都躲在家裡。因為這樣,生活變得有些無趣,但是與此同時,我也在恐怖的疫情期間和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重新搭上線了。其中一位朋友就和我分享了說他在拍抖音的事情,成為了一位 tiktoker 。剛接獲此消息的我毫不留情地直接在視訊鏡頭前大笑了五分鐘之久,然後我告訴他,抖音這個軟體在台灣約莫就是幼稚屁孩的代名詞也順便調侃了他一番,殊不知在未來的幾天後我竟然會從此陷入這個神奇的app裡面。

對我而言,這就是另一個 Vine!

Vine 大概是幾年前曾經風靡一時的一個社群軟體,每部影片只有短短的六秒,快節奏的風格發展出了很多搞笑的影片,就連現在當紅的一線歌手 Shawn Mendes 也是在這個平台爆紅,最終成為世界巨星呢。當初的我因為沒有手機,所以都會在 Youtube 上看好心人士搬運過來的合集,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回憶滿滿呢,不瞞你說這個程式也捧紅好幾個現在當紅的百萬youtuber 呢!

總之,抖音這個程式基本上跟Vine沒有什麼差別,不一樣的地方是,除了可以自己錄製影片的聲音外,可以套用別人的音樂來當作自己影片的伴奏,也因為抖音客們常常在抖音上面發起各類型的挑戰,引發大眾的跟隨,也間接造成了很多歌曲的爆紅。

接下來就讓我為大家盤點幾首抖音經典名曲吧!

Curtis Waters — Stunnin’ ft. Harm Franklin

Curtis Waters是一名尼泊爾裔的加拿大人,現居美國,是一名初出茅廬的獨立製作人,從開始製作音樂至今大約六年。在釋出Stunnin’這首歌之前,Curtis看見了現今流行音樂如病毒式傳播的趨勢,如BoyBoy West Coast的〈 U Was at the Club〉 在歌曲正式發行之前,音頻就已經在TikTok上風行,以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來自Lil Nas X 的〈Old Town Road〉拜迷因所賜,直接在網路上引爆熱潮,甚至還奪下告示牌年度歌曲的寶座。

有了兩位前輩的成功經歷讓Curtis決定也把音源放上TikTok並且找來了自己的兄弟合拍了一些可愛的舞蹈短片。果真如此,此首歌在一夜之間爆紅,瞬間成為各tiktoker爭相選用的熱門歌曲。

PUBLIC — Make You Mine (Put Your Hand in Mine)

PUBLIC是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獨立樂團,分別為主唱 John Vaughan、貝斯手Matt Alvarado 以及鼓手 Ben Lapps,三位成員在高中時就組成團體,在2011年的音樂比賽得到冠軍之後,他們在2012年6月時發表了第一張迷你專輯《RED》,立刻就在俄亥俄州吸引了大批粉絲。隨後他們也參與了很多大型音樂節,堅強的演唱實力以及渲染力很快地就讓他們在全美走紅。

這首歌來自於主唱 John 在音樂學院練習鋼琴時即興彈出的旋律,配上他以自身初戀的經歷填詞,而完成的一首歌。起初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歌曲會在抖音上爆紅,在下載抖音後,他們發現許多的觀眾用了這首歌做為求婚時或是告白時的音樂,動人的音樂以及令人感同身受的歌詞很快就讓大家紛紛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

或許愛情就如同歌詞所說的純粹,我們不應該害怕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裹足不前,我們都聽說愛情的脆弱,但從未嘗試過的你怎麼能確定自己不會認真去守護呢?

BENEE — Supalonely ft. Gus Dapperton

年僅20歲的 BENEE 是來自在紐西蘭的創作歌手,在爸媽熱愛音樂的耳濡目染之下,她很小就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在高中時期就會翻唱其他歌手的音樂作品到音樂平台上,並在高中的最後一年開始了音樂創作的嘗試。除了音樂之外, BENEE 也是名運動好手,在水球方面展現了過人的天賦,因此也讓她對未來感到非常的迷惘。最後在選擇放棄運動員生涯進入到一般大學就讀的她,在兩個星期過後就決定休學,投身音樂領域當中。

在2019年六月時BENEE發行了她的首張迷你專輯《FIRE ON MARZZ》這張專輯也讓她在 New Zealand Music Awards 中橫掃了年度單曲、最佳流行歌手、年度歌手和最佳突破歌手等四大獎項,也奠定了BENEE在紐西蘭樂壇的名號。

隨即在2019年11月 BENEE 釋出了第二張迷你專輯《STELLA & STEVE》,而其中的這首歌曲Supalonely更是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以及居家隔離政策的頒布下,在 TikTok 上引發熱潮。

這首歌曲是在 BENEE 剛與男朋友分手的幾天後寫的,用以自嘲分手後的孤寂,歌曲中帶點清新的氛圍,節奏感十足,創意十足的創作令人為之讚嘆,這種真實的情緒表現真的很難不讓人為之著迷。

Jason Derulo — Savage love (ft. Jawsh 685 prod.)

說道這位大咖級的人物,我絕對不相信各位沒有聽過他的歌,就先讓我帶大家回顧一下吧!

有在聽KPOP和看選秀節目的讀者們你們一定知道的〈Swalla〉、〈Wiggle〉以及〈Talk Dirty〉,這些經典的舞曲都成為了選秀節目必備的舞台表演!(你說看歌詞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沒關係,超連結點下去聽,你就會哦~了)

這首歌曲的編曲是由一名年僅十七歲的製作人Jawsh 685所寫的,這首歌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而且早在只有編曲的時候,就已經在TikTok 上爆紅。與此同時也引發了多位一線歌手的注意,他們都在TikTok 上選用了這首歌拍影片,當然也包含了Jason Derulo ,他甚至還直接傳了訊息向Jawsh 685商談合作。

也因為這樣,這首歌曲順利的打進世界歌壇,成為最近當紅的歌曲!

Powfu — death bed (coffee for your head) ft. beabadoobee

這首歌的組成是由beabadoobee在2017年所發行的情歌〈coffee〉中副歌的部分,再加上Powfu的饒舌所組成。

整首歌描述了一對因為重病而將分離的情侶,女孩陪伴在行將就木的男孩旁,細數著和男孩共創的美好回憶。在無藥可醫的肺炎疫情下,人們對生離死別的感觸更加深刻,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這首歌鼓舞了許多單戀者,因此也在TikTok 上形成了一項直接親吻暗戀對象的挑戰,也促成許多對幸福的情侶。

或許當你聽完這首歌曲後也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喔!

因為怕篇幅太長,所以這篇文章就先為大家盤點五首歌曲。這個系列大概還有4–5篇的文章,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的給我鼓掌!假如想要知道更多文章中的細節歡迎留言或私訊我喔!😊

--

--

Sam Yao
The last train of the 90s | 九零年代末班車

目前旅居荷蘭,是個食品研發人員,喜歡訂定目標,但是專長放棄。寫寫文章也聽聽音樂,但似乎更喜歡躺在床上滑手機。 飲食文化/文化交流/食品科學/食品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