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免買車 — SeaLand汽車訂閱服務 (下集)

我得說,這集真的非常短,因為開回原本交車的營業所。就立刻有業務出來打招呼,問我是不是來還車的。

問了一下才知道原本接待我的業務剛好有事回總公司一趟,所以是其他業務來服務我。然後等我停好車他在車周圍繞了兩圈,就直接說車況沒問題。

原本看到不同業務來接洽我有點擔心,因為會不會需要把原本交車時的照片調出來,來確認車上各種小石頭噴到的傷痕是否為原本舊有的。

但接待我還車的業務雖然跟租車時不同人,但兩個人的說法都是一致的。就是只要不是板金的撞擊或是已經傷到看到底漆的傷痕,都是不列入的。

所以就是他快速的看完兩圈後,也就記錄一下儀表版上的里程數,然後就回辦公室填寫還車合約的部分。

但我自己都還是會在租車與還車當下都拍照與錄影記錄下車況,這樣也是給自己買一個心安的狀態。

基本上,就是把確認自己的私人物品都有帶走後,然後把鑰匙交給業務。它們就會在系統算出金額,然後我就可以立刻在網頁上確認登記的資訊是否正確,且紙本合約也會再寫一次。

就這樣,大約 15 分鐘不到就搞定一切了,然後最後一步就是要把自己的存摺影本 LINE 給 Sealand 客服。由它們統一把當時的押金與預收款項給退回來給我。

據它們說法是七個工作天會退還回來,目前就剩下這最後一個步驟。如果屆時也如期的如實的把押金跟剩餘的預收款給退回來。 那格上跟 Sealand 就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廠商。但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非常滿意接待我的格上業務與 Sealand 客服。

接下來等實際收到退款後,我也會來更新一下狀況。另外之後還會有一篇是來比較各家這種訂閱式租賃的差異與共享汽車的選擇。還敬請期待。

這邊更新一下,實務上我是四個工作天就收到退款拉!

也感謝這台 Nissan Kicks 陪我度過台灣疫情緊張的三個月,你辛苦了(?)

希望你被下一個車主給好好的愛惜吧XD

--

--

Huang-I Yang
亨利的科技美食旅遊

Hi, I’m Henry. Mozillian, NISRA, CPRTeam. Personal Tags: Information Security, Fintech,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