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 沖繩那霸 OKA ANA LOUNGE (Domestic)

本次造訪:

全日空位於沖繩那霸國內航廈的 ANA LOUNGE

時間為 2024/3

使用資格:

全日空使用 ANA SFC 會員身份

來過 OKA 機場這麼多次(應該超過 30 次),但這還是第一次進去 ANA 國內線的貴賓室,只能說我每次都忘記日本國內線其實都會有提供高卡通道,我直覺還是走一般安檢通道排隊通關。

畢竟 OKA 機場是日本離島中最大的機場,所以整間貴賓室,只能用大、非常大來形容。基本上快要跟其他本島的熱門機場可以比擬了。

像是圖中的自助機台,其實就可以處理候補、升等的等等服務,然後 ANA 每個自營貴賓室都一定會放他們家的百萬哩程紀念吊牌,所以每次在機場看到有人的背包有掛時,都會覺得是大大等級的常旅客。

雖然是 ANA 自營貴賓室,但因為是國內線且為商務艙等級的,所以還是沒有鹹食可以吃,就只有飲料、一大堆的酒精、跟一些小餅乾罷了。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貴賓室會放青汁。在日本,如果蔬菜攝取不足,很多人會喝青汁來補充所須要的膳食纖維跟營養素,但沒想到會在貴賓室看到。

此外,連盤子跟杯子都有 ANA 自家的特色,也是平常我沒注意到的 XD

在日本,貴賓室可以沒有鹹食,但一定要有酒類可以喝,而且啤酒杯也一定還是要冰過的,這大概是日本人一種很特別的堅持,在台灣,貴賓室是以把冰箱塞滿各式包裝飲料為自豪,而在日本,冰箱的瓶裝飲料可能會是空的,但冰的啤酒杯則是會一直一直補。

--

--

Huang-I Yang
亨利的科技美食旅遊

Hi, I’m Henry. Mozillian, NISRA, CPRTeam. Personal Tags: Information Security, Fintech,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