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 台灣桃園 TPE 環宇商務中心貴賓室

本次造訪位於台灣桃園的 環宇商務中心貴賓室

時間為 2024/5

使用資格:星宇航空頭等艙

關於環宇商務中心,在疫情前有使用過台新卡的福利體驗過一次商務等級的通關服務,有興趣看什麼是環宇商務中心的可以先看這篇溫習一下。

現在基本上只剩下台新的高階信用卡有送環宇商務通關的服務了,不然就是各家銀行的理財貴賓等級才有送。

這次是因為搭乘星宇航空的頭等艙,所以就直接免費提供『機場接送+環宇商務中心的尊榮通關』,這如果用真金白銀買,一次約在 12000 元台幣每個人次。

通常信用卡是送『商務』等級服務,就是我 2019 年體驗的,流程大概如下

  1. 搭乘機場接送抵達環宇商務中心
  2. 專人迎接並且直接幫你把托運行李收走
  3. 在一樓的私人房間內坐著等待地勤辦理手續
  4. 拿到登機證後在同一個空間內過安檢與出境的證照查驗
  5. 搭電梯上 3F 就到了航廈內,他們可以用高爾夫球車載你到登機口

整個時間大約 10 分鐘就可以了,完全可以避開桃園機場滿長的安檢人潮

至於真金白銀花錢或是星宇頭等艙給的是『尊榮等級』,其實就是多了環宇商務的貴賓室服務,然後流程微變。

  1. 搭乘機場接送抵達環宇商務中心
  2. 專人迎接並且直接幫你把托運行李收走
  3. 提供護照後直接過安檢然後上 2F
  4. 在公共區或是包廂內用餐,等待地勤完成報到手續
  5. 在 2F 公共區就有一個專屬的證照查驗櫃臺,直接完成出境手續
  6. 等設施使用完,就由高爾夫球車載你到登機口

這是我搭乘的是一大早的飛機,也為了能多去星宇自營的頭等貴賓室,所以這邊就只點了一些東西吃後就轉往星宇貴賓室去了。就沒有使用到他們的『帶有烤箱的浴室』、『健身房』、『VIP包廂』等等的服務。

希望下次入境台灣時也是搭乘星宇的頭等艙,這樣入境時就可以慢慢的享受設施後再回家,這邊分享一個網路上有拍到我上述說到設施的 Blog,雖然我也不認識他,但拍的也真的很仔細。

環宇商務中心其實在一個很微妙的地方,就是二航跟一航的連接處。因為他是位於管制區內,所以要使用都須要提前申請,將『旅客』與『司機』的個人資料送出去審核。因此這時候要找的機場接送就只能找特定幾家有合作的車行,不然有些司機可能根本不知道有這的存在。

進去前會有航警核對旅客與司機資料,並且檢查車內與車底狀況後才放行

如果你今天是使用信用卡送的環宇通關服務,然後又剛好你的機場接送不能送到環宇,其實可以抵達航廈後,請環宇派車來接你到商務中心內。用的就是圖中的 BMW 7 系列。

還是老樣子,他們會再門口等且幫你開車門,並且幫你從後車廂拿出托運行李,然後跟我們確認要托運的行李後,直接拿出已經印好名字的貼條綁在要托運的行李箱上。

這邊放張舊照片,就是他們會很熱心的讓你手上變空的。不論是登機箱還是托運行李箱他們都非常想要幫你拿。

然後好處就是行李上了機場接送後,我下一次摸到就是在目的地的機場了,完全不擔心行李太重要提的這問題 (逃

進去後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過安檢,但那邊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拿官網照片,基本上就是一進去後交給地勤護照,然後可以慢慢的沒有人趕你的過安檢。安檢完成後就可以上 2F 去環宇自營的貴賓室。

圖片來源:環宇商務中心 Huan Yu VIP Terminal (hyvip.com.tw)

上到二樓後,會先看到一片簽名牆跟酩酒櫃,然後就是公共空間的座位區。我這次就是待在公共空間用餐,下面就是整個公共空間的樣子。據其他常用的朋友說,尖峰時間是包廂客滿,然後這也是八成滿的狀況。

因為我就是一個肥宅,所以接下來就以吃的跟喝的為主,還請各位觀看。

首先,搭乘星宇頭等的乘客會獲得一份有星宇 LOGO 的迎賓甜點可以吃。我印象是一個紅豆泥麻糬,口味沒有太多的印象點,但星宇的標記則是非常有的有特色且間接的讓其他人知道這位是星宇頭等艙旅客。

我印象當時是早上 05:10 吧,所以就也只點了一些來吃,然後看到有香檳當然會點來喝看看,然後還是現開一小瓶的,雖然不是多高級的款式,但儀式感還是非常的十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這麼能吃

這邊是菜單的部分,就是只要吃的下,就是隨你吃到飽,所以如果是入境台灣使用環宇商務中心,那還真的可以慢慢吃,吃到開心再回家呢,完全不用擔心要趕飛機的問題。但我們這次是出境,且還要在去星宇自營的頭等貴賓室,就只吃了一點後就改去星宇了。畢竟相比於環宇,我更期待星宇的部分,但也確實星宇的服務、細緻度、質感也都遠勝環宇。

聽說今年環宇商務中心要改裝了,這也算適合理,畢竟也十多年了,該改裝一下用新的方式來接待真 VIP 顧客們。

然後,我覺得貴賓室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冰淇淋(?!)他們家的口味應該算是我看過最多的了,非常棒,當時也吃得非常開心!!!

吃飽喝足,我印象中只在這邊呆了大約 40 分鐘左右就出發前往星宇頭等貴賓室了,敬請期待下篇文章

--

--

Huang-I Yang
亨利的科技美食旅遊

Hi, I’m Henry. Mozillian, NISRA, CPRTeam. Personal Tags: Information Security, Fintech,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