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hours cafe 巷弄中的避風港

遠山香織
3 min readJun 15, 2018

--

店門及招牌

Afterhours cafe,最近因為某部影片而廣為大家熟知的咖啡店。但其實它在我心中已經好多年,早在前身-小茶匙時,就已拜訪多次,還記得當時因為小茶匙歇業而感到哀傷。還好不久之後,便遷址再度營業,這次的位置和氣氛,更讓人喜歡。

如果說,每個人心中總有幾點讓人懷念的咖啡店,Afterhours cafe一定是我的首選。每個心情憂鬱的午後,需要找回初衷的日子,總是會浮現出它的樣子。不單單是因為餐點可口,店內氛圍也令人感覺舒服。通常,都會點上一份午間套餐慢慢享用。接著由黑板上所提供的本日蛋糕,選出一款最適合今天心情的口味搭配飲料。靜靜渡過一個人的下午。

印度乾炒肉末咖哩套餐

再次拜訪的這個午後,選了印度乾炒肉末咖哩佐乾煎蔬菜、水煮蛋。吃下第一口,記憶中的味道突然襲來。微辣的咖哩配上白飯,十分對味;乾煎蔬菜,對於無法吃生菜的我,真是太棒了;豆腐及味噌湯,是這餐中不可或缺的配角,讓人可以大口大口的將咖哩吃光;最後的水煮蛋,鬆而不乾,劃下這餐的句點。將最後的咖哩吃下之後,啜飲一口阿里山高山紅茶,今天的午餐時光太滿足。

吃過午餐,我最愛拿著一本喜歡的小說,慢慢閱讀。彷彿這世界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沉浸在書的世界中,期待作者帶給我的衝擊。

玄米黑豆抹茶歐蕾/焦糖戚風

大概一本書的時間,是時候點甜點和續杯飲料的時候。今天,就讓焦糖戚風與玄米黑豆抹茶歐蕾,陪我過接下來的時間吧。

聽說,焦糖戚風是每天都有的鎮店甜點。上面微苦的焦糖配上下面紮實的蛋糕體,只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焦糖及蛋糕中間那滑順的鮮奶油,更是讓口感圓潤,甜而不膩。至於抹茶歐蕾,原本就是我的最愛,加上玄米和黑豆,除了香氣十足外,味道也變得不那麼搶眼。與焦糖戚風搭配,一點也不會搶過蛋糕的味道,反而帶有一種清口的感覺。

相較於周末的喧鬧,我喜歡周間下午的Afterhours cafe,適當的桌距,就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般,既靠近又保有不被干擾的空間。一個下午,在這裡消磨時間,慢慢地將自己的思緒梳理乾淨,為接下來的日子儲備能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