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斯陸的幾間咖啡廳

蔡芷琦
人類學籽
Published in
May 6, 2024

自八月抵達挪威已經過去一個月,大致上有名的咖啡廳已經喝過一輪。事實上,奧斯陸並沒有我所想像的有很多探索的地方,或許是期望過高,也有可能當地物價真的太高,很多時候,我總是感到有些可惜,咖啡也是,雖然咖啡大概是花錢比較不會心痛的品項了。在這裡最常見的是連鎖咖啡廳,像是Expresso House、Kaffebrenneriet、Backstube,獨立咖啡廳少的可以。並不是說連鎖品牌就一定差勁,像是我就蠻喜歡W.B.Samson,他們家的拿鐵與牛奶融合得很好,冰淇淋也好吃。

我想我只是不習慣從遍地都是獨立咖啡廳的台北搬來這裡。

Fuglen

05.08.23

原本外頭還是好天氣,但很突然的就下起了雨、颳起了大風。坐在室內與室外的差異還是蠻有感的,室內溫暖的要多。

那杯Flat White的豆子風味沒有很突出,但口感很柔順。

我注意到Fuglen使用的是Tine這個品牌的牛奶,後來的後來才發現這裡的咖啡廳十之有八九都會選擇Tine。Tine的牛奶真的好喝,而且各個地方都見的到Tine。

Tim Wendelboe

17.08.23

Tim Wendelboe位在Grünerløkka一區,附近有很多二手服飾店、小店,露天餐廳也不少。到訪的那天天氣很好,我自Grøland地鐵站出站一路走到咖啡廳,流了不少汗。一進門環顧四周都已經坐滿人,裡面不知道是人還是建築設計的緣故,坐在裡頭真的非常溫暖呢······

如果是點單品咖啡的話,會有一個盤子上面用陶杯盛著咖啡,和一杯水(滿滿的儀式感)。不過我還只是咖啡新手,所以點了拿鐵。

Tim Wendelboe的拿鐵剛入口時會先感受到綿密的口感,然後咖啡微微的酸味會在入口之後逐漸充滿口腔,是我蠻喜歡的一杯!很想在Tim Wendelboe裡久待看點文獻,但現實是我不停的流著汗又捨不得使用流量上網。在咖啡廳耗上一天並不是這裡的常態,在這裡人們喝完咖啡、聊完天就會離開,僅僅是一天裡面短暫停下休息的地方。

其他推薦

Supreme Roastworks:肉桂捲非常新鮮,港邊的分店還有跑車展示

Solberg & Hansen:隱身美食廣場內的咖啡店,有販售品牌自烘咖啡豆

Kuro Oslo、Java espresso & coffee Business AS:可以坐在吧檯欣賞街景

=Cafe:為數不多有插座、大張桌子,可以念點書的咖啡廳

Bonita Cafe & Brunch / De La Casa :社區型小店,餐點便宜大份又好吃

--

--

蔡芷琦
人類學籽

比起憤怒或憎惡,書信更貼近愛意與關懷。收到書信就是被愛,寫信就是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