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單

氂牛火鍋
今天也想吃火鍋
4 min readMar 28, 2018

決定來推薦一些自己喜歡且常聽的樂團和歌手,還有自己覺得是代表之作的曲子;我常聽的類型偏向民謠、輕搖滾、後搖滾,聽不了太激昂的音樂。

以及,就像書單一樣,這個音樂清單必然有未竟之處,以後再說吧(。

臺灣:

甜梅號 — 站在太陽上、南方蝶道

回聲樂團-巴士底之日、時髦、Dear John等

盧廣仲-花甲男孩的配樂(魚仔、明啊載)我都喜歡、一百種生活、早安晨之美等

好樂團-我把我的青春給你、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

Hello Nico-花(整首歌好感傷啊qq

張懸-《神的遊戲》、《城市》

徐佳瑩-尋人啟事、不怕慶祝

柯智棠-Kowen It was May、找到我

草東沒有派對-我喜歡〈爛泥〉

伍佰-台客搖滾之神,我最喜歡〈樹枝孤鳥〉、〈挪威的森林〉

五月天-盛夏光年、溫柔

另外還有布袋戲配樂。霹靂和金光布袋戲都推,霹靂有很多經典角色曲,隔了十年以上我也還記得旋律,推薦喜歡古風音樂的人聽聽看。

中國:

房東的貓 — 美好事物

程璧 —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房總半島最南端

李志-梵谷先生(好悲傷qq

宋冬野-郭源潮、安和橋

陳粒-《小夢大半》、易燃易爆炸

逃跑計劃-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萬次悲傷

香港:

王菲和陳奕迅,好像不用解釋 : D

日本:

十幾歲的時候聽的日語歌比較多,後來轉向英語歌和布袋戲了,很多是基於對動漫作品或日劇的喜愛而認識的,是我的青春回憶XD 現在就列如今會聽的樂團和曲子。

amazarashi -合理誕生在世上的我們、starlight等

他們的風格太特別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完全是厭世,黑暗的盡頭可能有救贖也可能沒有的那種感覺(?),早期的歌曲非常憤世嫉俗又憂鬱,這幾年似乎稍微有變得溫柔一點。

Misia-孤兒之淚

〈鐵血的孤兒〉的ED,恢弘非凡的一首歌。

BTW去年同志大遊行的時候Misia還特地飛來台灣參與了!愛她。

高鈴-寶石、アーチ等

覺得她有點爵士嗓。聲音裡有一種很溫暖的特質,失眠的時候聽很撫慰人。

秦基博-鱗、朝が来る前に

也是聲音很溫柔溫暖的歌手,唱了滿多電影主題曲的。曲風輕盈柔和,覺得是很適合春天的嗓音。

OOR-The Beginning、 Heartache

最喜歡的日本搖滾樂團之一,歌曲品質一直很穩定,因為〈るろうに剣心〉電影版認識他們,就迷上了。很有魅力的一個團。

P.T.P-Out of my hands、 This Life

因為OOR而認識的搖滾樂團,他們的抒情歌我很喜歡。

不過主唱已經因病過世了qq

羊毛與千葉花-雨傘先生、月見草

治癒系、曲風很溫暖輕快的樂團。

也是主唱因病過世系列(qq

韓國:

接觸KPOP的時間不長,大概四個月左右XD

一樣推薦一些日常會聽的樂團。

HYUKOH -最喜歡〈TOMBOY〉、〈WI ING WI ING〉,剛睡醒時常聽這兩首。

SECHSKIES(水晶男孩)-最近常聽《another light》和他們的二十周年紀念專輯。主唱的聲音很好聽。

Winner-他們的歌不多但是都滿耐聽的,我最喜歡〈SENTIMENTAL〉和〈COLOR RING〉

圭賢-Blah Blah、在光化門等等,歌曲大多平穩抒情,適合睡前聽

臉紅的思春期-〈給你宇宙〉

非常甜美可愛的曲子,聽著心情會變很好。
張才人(Jane Jang)-

很喜歡她的聲音,很有魅力。

英國:

Florence + The Machine — What The Water Gave Me

他們的歌我大部分都很喜歡,主唱的嗓音和編曲都氣勢非凡,非常喜愛。

Ellie Goulding-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your song

Coldplay-yellow、up&up

James Bay-Let It Go、Hold Back The River、Scars

美國:

the civil wars-Dust to Dust、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在Safe & Sound的MV裡面Taylor Swift美得像精靈,也推薦這首。

Sufjan Stevens — 〈Illinois〉整張,聽不膩,Call Me By Your Name的插曲也都很美。

Jaymes Young-Moondust、 I’ll Be Good

Sleeping At Last-最喜歡他們的宇宙系列,每次聽都會被觸動。

古巴: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 Chan Chan

非常喜歡這首,百聽不膩,據說是古巴非常知名的一首民謠;整張電影OST也都很美,去年我應該重複聽了幾十遍。

挪威:

Kings Of Convenience — Misread、Cayman Islands

冰島:

Ólafur Arnalds-我最喜歡《Living room songs》和《island songs》兩張,很適合寫作的時候聽

Of Monsters and Men-Little Talks、Yellow Light

東京殘響/恐怖殘響OST-作曲家是菅野洋子,feat很多冰島音樂家,有很多美麗感傷的曲子。

以行動支持寫作者!請您登入替我拍手,免費贊助我的寫作,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