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的日子

千
keronScrib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23, 2018
Photo by Alex Holyoake on Unsplash

今天早上十點就到了學校,但第一堂課是十點四十的一堂語言與意義課,我就坐在教室裡把今日份的anki做完了。

做anki是件有趣的事情,很容易不小心變的焦躁,學習效果就會下降,但當做完就會想做更多卡片放進去。我今天就要做了四五十張卡吧。想考N1我現在還遠遠不夠啊~

中午練完漢字和日文表現之後才出去吃飯,已經三點了。意外發現學校附近有一家牛丼只要290含稅,牛肉咖喱也才480,還附味噌湯,吃得又飽又開心。在讀書的日子吃到便宜大碗的好吃食物覺得自己在被世界餵養,非常感謝~

吃完飯晃晃後又晃回學校繼續唸書,開始看了一下MOOC,雖然上的是coursera的python課,但搞到最後我弄不出來寫python的環境設定,又不想就卡在這裡,所以又開了cs50ide直接用c寫。
這種mooc最需要的就是各種細節,學生很容易被完全料想不到的小事卡住,那很可惜啊。

總之我就寫了一隻如果我有這麼多個銅板,我有多少錢的程式,和告訴大家怎麼找零的程式。

順便聽一下經濟學原理。發現自己極右(笑)。

話說最近日記都沒有腦子寫一些更有意義的內容,覺得最近大腦運作區塊好像不再構成文章。總之就記一些下來先吧。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keronscribe.wordpress.com on April 23, 20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