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N1

千
keronScrib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8, 2018
“Colorful paper lanterns hanging from a ceiling” by Alphacolor 13 on Unsplash

如果我在日本變胖了,一定是因為食言。

剛到日本不久我就分享了一篇關於我考N2的紀錄,然後告訴全世界說這大概會是我唯一一張日文證書因為我不想考了之類的。

殊不知在留學生的大家都下去考了的環境之下,我腦波很弱的也報了名,然後在今天正式繳費了。又到了猛勉強的季節了呢(殺自己)

這學期修了兩堂考試對策的課,N1和N2都修了。雖然我前幾天還在日記裡面寫關於自己記憶力很差所以不能用硬塞知識法學習之類的話(好像就是做昨天),但我今天在上課的時候發現的隨著我接觸日文的大量程度,覺得教科書也開始可以對我的學習造成良好的影響。如果就像我這樣在這裡生活,超級大量的輸入,我一天至少有五六小時會在全日文的世界裡,如果是這樣的大量輸入,那用教科書確實會幫我找到一些平時沒有注意到的我不會的單字句型之類的,將我所接觸的廣泛內容聚焦,但是不在這個基礎上教科書對我來說依然是無聊到爆。

總之就是輸入一堆東西,猜意思,訓練耳朵,訓練嘴巴。今天剛好看到一個文章介紹關於小小孩學習語言時,大概會錯1000次。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統計出來的,但只做一次是不可能記得的。只錯一次也很難。

明天是沒有選課的星期四,終於有空看看MOOC了。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keronscribe.wordpress.com on April 18, 20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