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在這旅途之後,我對這句話又有一番新的體認

被選上當代表,對我來說,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個俗氣的說法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足為過,而今回想起來整段旅程的種種,我只能說,這不只是個普通的禮物,這簡直比中樂透的頭彩來要幸運。

在這充滿驚奇的旅程之中,我們看了最先進的科技發明,拜訪了世界名校、著名博物館還有充滿傳奇故事的威風球場,讓我真正見識到世界最強的國家在各方面的優秀表現,但是,最令我震驚也影響我改變我最多的,是在這旅程中所碰到的人,那些曾經改變世界、正在改變世界以及試圖改變世界的人,我從不知道,應該說我從未意識到,他們是人,而且也只是普通人,可是他們卻能讓自己活的如此不平凡。

無論是抱有不同理念且試圖用不同的方法去創造未來世界的MIT教授,或是堅信自己的產品與理念並且絕不退縮的創業家,還是放棄高薪工作卻為了夢想和對紅襪隊的熱愛而從不給薪的實習生開始做起的紅襪隊經理,從他們身上,我看到的不只是勤奮聰明等特質,最重要的,是一份對於生活對於夢想的熱情。對於成功,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但是,如果能擁有這份對生活與夢想的熱情,這就是成功的人生了,不是嘛?

從那旅程之後,我對於自己的未來想了很多,以前總以為自己的未來就是畢業之後找一份薪水還不錯的工作,然後在公司中努力力爭上游,或許在退休前可以當上一定層級的主管,然後一輩子就過了。可是當我看到這麼多不一樣的人生,我突然感到不甘心的起來,人的一輩子就只有一次,如果有人能把它活的多采多姿,那就表示每個人都有這份潛力,絕對不能被現實抹煞了,不然這輩子就白活了。「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在這旅途之後,我對這句話又有一番新的體認。

— 2005 YEFer 李明玓

--

--

時代基金會 — 付諸行動的夢想家
付諸行動的夢想家

時代基金會以「推動知識經濟的橋樑」自期,接軌國際產學計劃、深耕人才、育成新創。多年來購過Epoch School、Epoch Family、Garage+,鼓勵年輕人的興業精神,多年來,超過3,000名學子受訓、上百名學子赴海外頂尖學府深造、超過80家新創企業成立,以及許許多多的專業經理人、非營利組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