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扛的重一些,腳步走的沈一些,但帶走的、學到的絕對不只多一些!

林劭羽,2021 Intern,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我在大三下學期時,從網路上得知了報名了Epoch School計畫,在許多爬文與Medium的閱讀之後,我確信了經理人計畫是我想選擇的,因此決定來試試看,最後也很幸運的成功錄取了!在這待了一年之後,想來回饋分享一下我在這所得所獲的,給還在考慮的你們一些參考:

三個推薦你們的理由

先從結論說起,我最推薦大二的你們申請(當然不是不推薦其他年級),原因有三:

適中的Loading與扎實的內容

我參加的Epoch School國際經理人這邊的計畫,除了一些訓練如產業分析、企業提案報告等一次性的報告,日常的Loading是每週兩個時段,共六小時進辦公室,撇開額外的報告討論或專案準備時間,這樣每週一天的實習是非常少見的,也非常適合大二的學生,在課業、社團與實習中更好的取得平衡,包你有個充實的大二生活。

扎實的職場訓練課程

經理人主打也吸引我的進來的地方是標榜:歡迎零經驗、有熱忱者,成為它們的第一份實習。而基金會也安排了許多活動來讓我們培養職場技能與自我探索,如視覺溝通課程、產業分析報告與課程、認識自己工作坊等,對我來說都很有幫助,把需要的技能一把抓住,也有機會探索自己未來的職涯。

同進退的夥伴

每年都有上百人報名經理人計畫,而能夠脫穎而出的夥伴們,絕對有值得跟他們學習的地方,或許是他們細膩處理事情的態度,創意的想法,強大的實踐力,與強者同行,才能變成更好的人。

強者同伴們

我在基金會的旅途

回到我自身的經驗,我在三下時,正煩惱著要選擇哪份實習入手時,剛好看到了Epoch School的招生訊息,上面寫著:有企圖心、勇於挑戰的學生,就是我們要找的人!而在深入的了解與查找資料後,我被其豐富的課程資源所吸引,期待著自己在這能學到的,能成長的,因此毅然決然的踏入了時代基金會。

日常的模樣

國際經理人計畫分為三個組,分別是MIT、Epoch school以及Garage+組,這邊以介紹我所待Epoch school為主來介紹。而Epoch school又可以細分School粉專計畫與Garage+粉專計畫,我參與的是後者,對於能夠接觸與經營Garage+這樣一個知名的新創孵育器感到非常的興奮,最後也真的收穫滿滿!

日常任務有貼文撰寫、製圖以及每季提案。貼文撰寫與製圖內容包括Garage+合作的新創之好消息、招募活動文案等主題,在了解貼文目的與TA後,就可以開始著手製作了,而且基金會這邊也有給很大的自由,可以與主管討論製圖文案的想法,同時也會給許多切中要害的建議,幾次下來真的會成長許多!什麼?你說你不會製圖?基金會也有課程教你別怕!另外每季提案則是與Garage+粉專計畫的夥伴一同製作提案,對於粉專有什麼想要嘗試執行的,只要能說服主管都可以提出,頗有打怪升級的感覺 XD。

打怪成功慶功宴

結語

你想獲得什麼?你為自己設下的目標又是什麼?在時代我們經常被問到這些問題。建議大家在進來之前先幫自己定向,不論是為了磨練自己、精進自己的能力、學習職場技巧、甚至成為更好的人之類的都好。在確定目標之後,在旅途中更能堅定自己的方向,在迷失時也必定會有一群人在你的身邊幫助你的!現在我在時代的故事結束了,換你們的故事開始了!祝各位旅途愉快!

--

--

時代基金會 — 付諸行動的夢想家
付諸行動的夢想家

時代基金會以「推動知識經濟的橋樑」自期,接軌國際產學計劃、深耕人才、育成新創。多年來購過Epoch School、Epoch Family、Garage+,鼓勵年輕人的興業精神,多年來,超過3,000名學子受訓、上百名學子赴海外頂尖學府深造、超過80家新創企業成立,以及許許多多的專業經理人、非營利組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