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防護隊 — 博恩為 Eve 走出新風味

Jim Jen
任性生活日誌
Published in
May 30, 2021

「婦潔,膚膚膚潔」

身為四字頭的大叔,這應該是我最有印象的女性私密處清潔用品廣告了。而博恩和薩泰爾娛樂則運用了幽默和創意,為 Eve 投出了一記有趣的好球。

如果你是一位女性私密處清潔用品的行銷人員,你可能正面對著兩樣挑戰:

  1. 上電視廣告可以觸及大量受眾,但私密處清潔對老一輩來說多少有點敏感,所以廣告的內容不能講到太清楚、更不能有低俗感。
  2. 如何以年輕人喜歡的方式拓展產品使用者的年齡層。

使用所謂的「新媒體」,似乎是一切的解答。但無數的先賢先烈也用金錢和血淚告訴過我們,新媒體這玩意,用得好是利器,用不好,那就有點悲劇。

先來看看,Eve 這次是怎麼做的:

以往以 MV 作為行銷手法的產品,我的印象中以遊戲居多。目的多半是請了歌手作為代言人,就順水推舟出個歌出個 MV 看看能不能吸引一下歌迷,順便在播 MV 的時候多些曝光。

但我認為這首「妹妹防護隊」顯然不僅於此。

如同一開始所說到的第一個挑戰,女性私密處清潔是一個說得太學術沒人想聽,說得太隨便容易讓人聯想色情的一個題材。這點即便是以幽默感常常出人意表的博恩和薩泰爾,也得斟酌斟酌。在這層考量下,在訊息之上多一層的音樂與 MV 包裝,似乎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

拍 MV 對薩泰爾可說一點也不陌生,從上遍主流媒體的「Taiwan」到與呂士軒合作的「保持胎哥」,或是館長跨刀的「我怕練太壯」,都顯示了薩泰爾在影像與音樂上的能力與掌握程度。

回到主題,這次的「妹妹防護隊」裡,博恩扮演一個妹控,歌詞提到「妹妹的ㄋㄟㄋㄟ,我也洗我也洗」和「妹妹的妹妹,我洗我洗」,搭配 Eve 的產品置入,雖然情節是一個妹控的幻想,但卻意外的讓我毫無惡感。反而覺得很有趣。

關於這點,薩泰爾顯然也在 MV 的風格上花了腦筋,音樂是輕快的復古曲風。場景、色調都很明亮,甚至在一些字卡和特效的處理上用了有趣的漫畫風格。加上作為女主角的金魚腦,整體就是給人一種「清潔感」。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用帶有清潔感的畫面和音樂陪襯,這個妹控主題,和把「洗妹妹」直接說得那麼清楚,恐怕 Eve 心臟真的要很大顆才能過關吧 (笑)。

綜觀 YouTube 的業配,許多都是透過在創作者頻道的硬置入,獲得觀眾的注意力。但往往也因為業配得太勉強、太直接,造成觀眾對品牌的好奇心和好感度並沒有提升的結果。像薩泰爾這支為 Eve 量身定做的「妹妹防護隊」真的是很少見的好案例。不但幫廠商以有趣的方式達到對年輕受眾宣傳的效果,也再次展示了自己在影像和音樂上的戰力。

品牌在進行網紅行銷時,除了目標受眾要明確、訊息要重新設計過以外,業配的內容是不是真正能夠獲得受眾的好感與注意力,避免淪為觀看數好看、但船過水無痕的業配影片,不但考驗行銷人對於網紅行銷的理解程度,也更考驗創作者們的行銷頭腦了。

--

--

Jim Jen
任性生活日誌

#行銷 #社群 #Crypto #Gamefi #NFT 正職是位行銷人,興趣是當個永遠的熱血籃球少年籃球,創作內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