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acesEdu續帳號(renew)

紫芋粥
zuo-si-wen-xiang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2, 2019

前情提要

本來我的CoSpaces Account Management只有30個帳號(2018/5/18的時候買的),但在這一年內,突然多了很多帳號的需求,所以就一路開開開,開到今年2019/5/18,總共已經開了70個帳號(多的40個是用add account去買的,不需要繳到一年的年費,是按比例分~),不過,就在最近,去年買的一年份帳號通通都過期了…

COSPACES EDU是一個建置3D VR和AR的平台

基本上我都希望學生買完帳號之後,可以在家延伸使用至少一年。今天研讀完Cospaces FAQ之後,找到幾個未來操作的方式…

  1. 給完帳號之後,一定要請孩子抄下帳號密碼
  2. 每次上課都可以開一些任務給學生。不過學生任務的內容,都會因為他的license過期而消失。因此有一個好的處理方式是每個作業都要複製一份到自己的space,就算過期了,以後來是可以玩(view但不能edit)
  3. 雖然每批學生開始使用CoSpaces的時間都不盡相同,但一旦他不需要他的帳號時,我就可以直接移除他的權限,並適時的封存對應的「我的班級」,讓class managment就不會這麼亂、這麼多已經結束的課堂。

另外,我還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由於在過期前,70個帳號裡我只開了(active)64個帳號,那我就在想,如果我現在只renew 63個帳號,CoSpaces會如何處理?

所以我就先renew 63個位置…下圖是刷卡後的一些截圖…

(記得在5/31買明年一整年度帳號時,可以輸入Discount CODE:SY1920,過期期限會直接拉長到2020/7/1,超級棒(跟著學制的概念)

pre-sale code

登!登!登!登!

原來,如果沒有renew夠多的帳號,就要「當下」移除一些帳號,使剩下來的帳號是合理數量的,才能夠繼續進行教學活動(開課程、編輯、管理課堂等等),因此我就又多買了7個帳號(當然會貴一點,但這是做實驗的成本><)

原來,如果沒有renew夠多的帳號,就要「當下」移除一些帳號,使剩下來的帳號是合理數量的

其實老師管理課堂也是需要一些經驗和資源的!下次有機會再寫文章分享如何帶學生申請帳號、分享連結、課堂推播等等 😁

--

--

紫芋粥
zuo-si-wen-xiang

科技教育工作者,喜歡和學生互相學習,認為課程是從學習空間裡長出來的。 #Taiwan #Educator #FutureClass #Maker #Techspace #Makerspaceforkid #STEAM #Librarian #EdTech #SouthEastAsia #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