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成員姜濤陳卓賢 坦白說香港男團規條

信報財經新聞
信報財經新聞 HKEJ
7 min readSep 9, 2019

焦點人物│譚淑美

姜濤(左)與陳卓賢(右)自由發揮擺甫士,有型有格。(吳楚勤攝)

香港男子跳唱組合Mirror其中兩位成員姜濤(Show)和陳卓賢(Ian)訪問時準時出現,兩個都如同日本漫畫人物,也十足十K-pop明星,但對比他們的登台造型,這天的妝容已不算濃。

兩人分別是ViuTV《全民造星》比賽的冠、亞軍,經歷了一年實戰的「造星」過程,兩人作為男團成員,自然有不少規矩要遵守。今天雖已是2019年,但他們說若拍拖,對象還是要由經理人過目。此外,飲食要節制,Ian不吃薯片朱古力,連凍飲都戒掉!政治話題固然要避開,姜濤說連在社交網絡都要小心注意是否不覺意地「Like」了什麼。

在ViuTV的辦公室內,坐在梳化的姜濤笑道:「我們所有人拍拖都要經花姐(經理人黃慧君,亦即《全民造星》監製)過目,我更想像到假如我們要拍拖,花姐的樣子會變得很嚴肅,她一定會問:呢個女仔咩來歷、幾多歲?」話音未落,兩人再齊聲預計:「而且,佢一定要睇相!」

Mirror成立了不足一年,12個成員當中部分人本身有拍拖,在出道後自然繼續戀愛。至於姜濤和Ian說近年都單身。

Ian今年26歲,他坦言自己拍過拖。

姜濤今年才20歲,他就有點含糊指: 「我都有過一段愛情……」意思是沒有成功在一起?「睇你點睇啦!我覺得成功㗎!哈哈哈哈!講笑啫!」再追問,他就耍手擰頭道:「不如不要講呢啲啦!」

但這樣青春的男子組合,都是唱情歌,如何代入其中?

聲稱自己單身的他們異口同聲說從電影中取得靈感。「錄歌時,想一想某些電影畫面來讓自己投入。」Ian認真地說。

「唱歌,就要相信歌詞,我會用演戲的方式去代入,始終人的經歷有限。」姜濤坦然道。

男團另一個規矩是──「開工不要打機!」Ian想一想說。

「花姐覺得,假若那天有騷或訪問,即使空餘時間都不能夠打機,反而要利用時間想一想如何處理迎面而來的工作。」Ian擺一擺手勢道,「不過我們兩人就比較少打機。」

正值血氣方剛的年齡,且是一隊12人的男子組合,愛情空白,他們還要少講粗口。「私底下都少啲,因為怕習慣咗!」姜濤笑說。

他們沒有宿舍,天天各自回家。

「我們都想有個宿舍,也提議過公司不如租個地方讓我們居住,那樣可以提升我們的感情,但公司否決了,始終budget有限。」Ian有點無奈地道。

Mirror有12個成員,全部是年輕小伙子。(Mirror Instagram圖片)

兩個肥仔蛻變

吃東西方面,曾經有200磅重的姜濤謹慎地說:「我要特別小心,但由於吃得太少,反而花姐常常叫我要食嘢。」姜濤說他總是把吃東西分階段進行,有時可以進食,有時「饑饉三十」連續30多小時不吃東西,「我係肥仔底,真係要小心啲!」

Ian自言以往也是一個肥仔,他吃得較姜濤更為清淡,「我中一之前不高,而且很肥,像一個波咁,跟住我就去打波, 接着就減了肥。」朱古力、薯片或煎炸物如春卷還有吃嗎?「我完全不吃的!」Ian斬釘截鐵地說。

「嘩,你完全唔食呀?」作為減肥達人的姜濤也感驚訝地問隊友,但又以理解的口吻道:「他的確很養生,連凍飲都不飲!」Ian笑說:「夏天30度我都是飲熱飲!」姜濤大叫:「嘩,我戒唔到!太難吧!」

Ian說吃得清淡已是生活習慣,「現在我見到煎炸嘢反而覺得油膩!」

身處亂世,藝人都少講政治,姜濤也說:「真是要很小心,注意自己是否不小心like咗某些言論……」此時旁邊的公關人員已開口阻止:「公司要避開這些話題」。兩人聽了也沒有什麼表情,只是沒想到後來問Ian的成長經歷,他原來在城市大學的政治學科畢業。至於姜濤,則在讀VTC的課程時輟學參加比賽。

Ian較姜濤年長6歲,說話較成熟,「我不像姜濤,他很早已想過加入演藝界,我則是機緣巧合才走入這行。我沒有幻想太多,讀大學時想過畢業後考飛機師。」

姜濤也講了入行經歷:「我小時候已有目標,希望在21或22歲之前入演藝界。」他說一直受羅志祥的啟發。「他也曾經是一個胖子,他可以由一個胖子變成一個多才多藝的人,我覺得好叻。而且《全民造星》不用報名費,又有獎金──其實香港很多歌唱比賽都要報名費的,所以我總選擇一些不用花費太多錢的來參與。」

「造星」是理想也有真實,演藝界有句老話是「食得鹹魚抵得渴」。因此,他們異口同聲說不會抗拒在未來被娛樂記者問及感情問題,「好合理的一回事,」Ian直截了當地道,「記者都是想問一些粉絲想知的問題啫。」

「我也不會感到抗拒,希望他日答到大家。」姜濤調皮地說。

姜濤(左)與陳卓賢(右)合作拍攝音樂電影《戀愛要在生日前》。(M promotion圖片)

講感情很合理

Mirror的粉絲很熱情,最近有新聞講姜濤收到一塊地皮作禮物。「有日收到fans寄來的一張cert,上網一search,發現對方在紐西蘭買了塊地給我……塊地有我個名,只要帶住張cert就可以入去。」但公關轉頭說不想講此事,因怕有粉絲不停送禮。

姜濤低聲笑道:「我在IG貼文說自己丟失一把風扇,然後我收到10把。」他們對送禮已統一口徑,就是希望粉絲以捐錢取代,造福社會。

Mirror除了作為一個12人的團隊有歌曲派台,他們也有各自的發展。如姜濤和Ian都有派台單曲,包括姜濤的《阿特蘭提斯》及Ian的《另一個諾貝爾》。「阿特蘭提斯是一個傳說,歌詞藉這個不知是否真實的傳說,唱出對美好愛情投放的幻想。」至於Ian則說,「我的《另一個諾貝爾》,就是借切爾諾貝爾的災難事件,去講一段感情被摧毀後,人們回想以往的世界有多美好,以及珍惜從前。」

髮型:Stone Cheng@private I salon

化妝:Giann Cheung@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服裝:Mistergentleman

姜濤小檔案

年齡:20歲

學歷:VTC青年學院(已輟學)

獎項:《全民造星》冠軍

陳卓賢小檔案

年齡:26歲

學歷:城市大學政治學科畢業

獎項:《全民造星》亞軍

撰文:譚淑美

marentam@hkej.com

陳卓賢(中)指經理人花姐(左二)對他們體貼入微。(Mirror Instagram圖片)
姜濤(右二)未加入演藝圈前,是VTC青年學院的學生。(青年學院官網圖片)

拍手(Clap)讓我們知道你看過/喜歡這篇文章吧 : )
原文載於2019年9月9日信報財經新聞。

信報財經新聞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