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小事 #3 Page of Pentacles:Mr. English

London Hipster Liv
London Hipster Liv
Published in
Oct 29, 2018

Mr. English是我在倫敦遇到的有趣人物之一。是的,他就姓English,我沒想到除了豆豆先生(Mr.Bean)飾演的電影主角Johnny English之外,竟然會在真實生活裡認識姓English的人,這個姓似乎很適合開英語補習班。

為了保護當事人,我暫時不透露他真名,就叫他Johnny吧。

Johnny是一位房屋仲介。那時我正在找房子,剛好找到一間看起來不錯的物件,於是聯絡了所屬的房產經紀公司,而他們派來帶我看房子的人就是Johnny。「Hi, my name is Johnny, Johnny English。」他邊自我介紹邊跟我握手的時候,我聽到他的姓,差點失禮地問出”Seriously?“(還好我沒有)。

其實Johnny算是位很標準的英國小哥,年紀大概在27歲上下,棕色頭髮,一臉像是受過良好教育般的標準白人長相,態度也不冷不熱。很英式。不像一班房仲總是穿著深藍色或淺藍色、熨燙平整的西裝,Johnny的西裝外套有點凌亂,還背了一個背帶很長的肩背包,背帶長到即使搭配他快190公分的身高都很不合理。如果是我背他的包包,可能已經在腳踝了。

除了自我介紹,Johnny沒多講什麼無聊的場面話,也沒有硬聊天氣,這倒是出乎我意料。

他帶我們上樓進了房子,親切地說了聲「你們可以到處看看」後,就在客廳一角靠牆站著看起書來。說真的我還滿喜歡這類型的英國人,不需要太熱情,也不會太冷淡。

那次是晚上看房,由於很喜歡這個物件,當下又約了Johnny隔天早上再看一次,第二次他的態度也跟第一次幾乎相同,不冷不熱。

在英國租屋不小心被騙是常態,正式簽約前,我們決定好好地研究過這間房仲公司。

大概是為了讓顧客感覺親切,網站上每個員工的介紹都寫得非常認真,當然,Johnny也分享了他的個人生活 — — 喜歡看書、看球賽,還經常在公司附近的酒吧喝酒,沒事時也會騎著他的粉紅色腳踏車到處逛(連私生活都要寫出來,多麼認真)。

後來決定租下後,Johnny的效率也幾乎不像是我印象中的英國人,咻咻咻地在兩三天內,把所有租屋的事宜都處理好。

那之後我們也就沒有再跟這位有趣的Johnny接觸。不過當時我心裡想,房仲公司離新家很近,或許某天還會在路上看到他騎著粉紅色腳踏車。

搬進新家沒多久,經過附近的麥當勞,果然看到他坐在靠近窗邊的位子,粉紅色腳踏車就停在門口。網站上的個人介紹竟然是真的。

事隔不到一個月,某天門鈴響起,我打開了門,Johnny和另一個陌生男子站在眼前。「Hello, 這是James的家嗎?今天有預約來看房子」Johnny狐疑地看著我說。

「呃,不是,我才搬進來不久而已,這裡也沒有James。」

「Oh,好。那可能是樓上。謝謝。」

於是他帶著陌生男子往樓上走,我聽到他們按了電鈴,對方開了門,他重複一樣的問題。我默默地把門關上。

Johnny不記得我很合理,畢竟我們也才見了幾次,但他竟然也忘記已經親手把這間房子租出去。

又過了一個月,某天門鈴再次響起,這次不是Johnny,而是一個金髮女子。她給了我名片,告訴我她是房仲公司派來管理這一棟的負責人,今天剛好到附近,於是過來打個招呼。我詢問她,原本負責的Johnny到哪裡去了?

她說Johhny似乎一直想當作家,所以辭職了,但他有時候會在Deliveroo上兼差送外送。

我想到了Johnny的粉紅色腳踏車,他是否會騎著它送外送?誰知道呢,下次叫外送,或許是他送來,這樣我就能知道答案。只是他應該已經忘了這棟樓。

--

--

London Hipster Liv
London Hipster Liv

台北人,學過語言、設計與創意經濟,現為跨領域工作的多棲動物。生活於倫敦,用感性與理性觀察體會這個城市。Thinker/ Designer/ Illustrator/ Start-up in Lon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