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停下來俱樂部(止まれクラブ)@Medium

2018年春天的吉野櫻@墨田區

由於Facebook使用上的諸多不便,想找一個新天地存放自己的生活紀錄,
故來到Medium,真心喜歡上這裡沒有廣告充斥的簡潔感。

打工度假簽證轉眼已倒數兩個月,但關於在東京的生活還有許多未分享,
想利用時間把寶貴的回憶慢慢補齊。
猶記得國小畢業紀念冊上的文字: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許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那是來自夏宇-《甜蜜的復仇》
1984年的作品《備忘錄》,比我的出生還早。
當時只印製了500本,隔年即絕版。

我鮮少讀詩,但夏宇是我非常欣賞的一位女詩人,
在她的詩集之中,也許我最喜歡的是《salsa》。
極喜歡她充滿浪漫的想像又瀟灑的用字,時而尖銳深刻,
直接切入內心最深的一塊。

不小心離題了,
希望在這裡留下的足跡可以成為我風乾的影子們,
不論是否有人會看到,這些回憶到數年後還能再細細品嚐、回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