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召

Sam Chiang
備忘。錄
Published in
Feb 4, 2021
photo by Author

2 Ti 1 : 1 奉神旨意,照着在基督耶穌裏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很多時候我總會問:「什麼是我的呼召?」心中很渴望找到那我有熱情、有負擔,且是神喜悅並命定我去做的事。不過捫心自問之下,其實自己在問的不過是:「究竟什麼才夠厲害、夠獨特,偉大的足以稱得上是呼召?」

然而,藉著保羅在書信中簡短的陳述,能夠看到對他來說,呼召與異象是在乎神的旨意和應許,並不論世人(包括自己)是否認定它為閃亮或重要。我是該放下對「偉大」的框架,堅定的去行經上所記的教導,也仔細去聽祂細語如微風的指引。

如此的呼召與異象不一定很磅礴,甚至可能很渺小,但當我不論如何都在所託付於我的事上說「好」時,便是走在祂的道上及應許中。

並不是說追求夢想、改變世界不好,只是我們最終要知道自己追求那些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們可能在推動社會改革浪潮時遠離神,卻也可以在與身旁朋友和好、彼此饒恕時親近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