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Soul
Vanessa Soul
Published in
Feb 11, 2022

When you love?

「Vanessa,妳真的知道什麼時候是愛嗎?」

「愛其實也只有那一個瞬間的moment,妳愛的時候只有當下,難道妳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上廁所的時候,妳會去愛嗎?」

我的按摩師一邊悠悠地推著我的背部,同時邊幫我做心靈諮商,而我趴著陷入沈思⋯⋯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艾怡良的這首歌再度川流到我心上,把思緒層層推進心底,淤積成一窪既乾渴又豐沛的井。

關於愛,我帶著的篇篇執念,是這樣的與生俱來。

我以為我很愛這世上,我愛的一切。

我渴望這世界能和我愛他們一樣來回饋我。

但其實我也並沒有分秒都在去「愛」,

難道生活只剩下愛嗎?

愛之於生活,還是小於生活。

愛早已注入在日常的細微末節,不特別說愛的時刻,或許也是滿足的。

「幸福,是喜歡你得到的。」

珍視你享有的,給它一些散發溫柔的空間,恆溫的愛,永久保鮮。

Vanessa Soul
Vanessa Soul

中文系畢,不務正業的文字寫手。渴望用靈魂品嚐人生,文字是內心燒灼後的日常餘溫。喜歡黑與白的簡單,骨子裡卻激情而色彩斑斕。目前正踏上尋找故事的迷途中,想知道凡是能融化我的,也能融化你嗎? Blog: https://vaneksoul.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