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改變正開始,「血癌友善病房改造計畫」~

貝蒂汝
十三診。外
Published in
Feb 24, 2022

這個堪稱2021年我手邊最具代表性的任務,畢竟我是PT,能參與的事有限,能協助此專案,還是滿有意義的。

一整年、很多階段的任務,又遇到疫情卡關,之後又有拍攝問題,層層關卡,一步步打怪前行。

為什麼加入這個計畫?

很開心年初有自告奮勇表示「我希望可以參與這個案子」畢竟,第一次在台大住院、畢業前的觀察,都是住12C。我也算是在這裡重生的!

此外,康復後我一直都有跟著基金會到病房當志工;疫情前,每年都有跟著我的主治醫師進入病房報佳音。對於這裡,是很有感情的。

有著這些淵源,覺得自己有責任、應該要參與這項計畫。這一年,擔任小幫手,做好工作,協助計畫執行,用很多的心思。雖然,PM是別人、做研究是別人、設計是別人、施工是別人,還是很高興在這計畫中還是參有一腳,而且堅持下來,從頭參與到尾,看到現在的成果。

氛圍開始改變

美善的事是會傳染的。在硬體改善了,也開始增加一些不一樣的軟體工程,讓這裡變得更溫馨、有溫度。

或許,生病打亂了很多人生規劃與步調,但願在這座希望森林裡,讓人一點一滴把遺失的能量慢慢補回來!

更多的生命故事,從這裡開始!

編按:原文寫於《癌症學校教我的事》粉專

--

--

貝蒂汝
十三診。外

資深淋巴癌病人,中文造詣不好,一場罹病經驗意外寫了三本書,《癌症學校教我的事》、《沒有任何事,能阻止我享受生命的美好》及《一本讀通血癌》,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幫助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