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迎向重生十五年

貝蒂汝
十三診。外
Published in
Feb 8, 2024

2018年11月,完成人生第一次(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紐約馬拉松(42.195公里),迎接造血幹細胞移植邁入第十年。

接下來的五年,或許剛好遇到疫情,封鎖邊境,開啟了我的「身為台灣人一生必做的三件事」:爬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之人生挑戰。(到底這三件事是怎麼來的?覺得還有很多踏的點,都值得列入耶)

這一連串的人生清單,就從爬玉山開始。2020年,有同群組夥伴相約一起組團抽玉山,想說身為沒什麼朋友的我,有人約就去吧,就加入了整團只認識一人的玉山團。很幸運的抽了一個月,我們抽到了玉山排雲山莊,也就在2020年11月18日,順利登頂。

既然完成玉山,單車環島就被我列入必做事項,畢竟騎車比游泳對我更容易。最後選擇在2022年11月完成這個挑戰,2022年4月就早早報名,也約了一些癌友共襄盛舉。我是個很喜歡做事情有時間意義的人,選擇2022年11月有兩個意義,一個是我自己的生日月份;另一個是紀念斜槓癌症病人第20年。罹癌後,人生越過越精彩。

完成環島後,在夥伴慫恿下,不斷灌輸泳渡日月潭很簡單,不會游泳也可以去(?),有一位衝衝衝的人隨即報名後,我猶豫2個月,最後想說現在不去,以後要去沒人陪我去!於是硬著頭皮,跟著夥伴一起報名,完全也沒顧有沒有特別的時間意義(原本是想2024年完成的)。人生就是這麼有意思,在完賽後,才發現我正準備迎接造血幹細胞邁入第十五年,這真是個巧合耶!

我用夢想的紐約馬,迎來我的重生十年;接著用了五年的時間,完成台灣人必做三件事的壯舉,迎來我的重生十五年。或許生病為我們生活按下暫停,但人生依舊可以過得多采多姿!

感恩當年的自己勇敢踏入移植病房;感謝當年3D1的移植團隊,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在移植病房林醫師的照顧;感謝姚醫師這十幾年的看顧;感謝家人一直是最堅強後盾!celebrating the second chance at life!

--

--

貝蒂汝
十三診。外

資深淋巴癌病人,中文造詣不好,一場罹病經驗意外寫了三本書,《癌症學校教我的事》、《沒有任何事,能阻止我享受生命的美好》及《一本讀通血癌》,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幫助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