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酵母有個約會

高原萬里的麵包發堀旅程

--

Photo by Brands&People on Unsplash

這個系列已經寫了一段時間了,雖然文章數目還不多,但因為我在同一時間有連載小說,麵包文一下子就被更新小說淹沒,所以在這裡整合一下。

第一次做麵包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小時候家裡的廚房有一台小烤箱,我放學後無聊,就會把麵粉加一些水搓成團,丟進小烤箱裡,我大概把麵粉當成泥膠,胡亂做,當然也沒有加奶油和調味料,烤出來的東西難以下嚥,不過印象中我總是把它們吃完(也會逼下班回家的阿母一起吃完)。

由做麵包到書寫麵包,發覺自己寫得很開心,雖然有些題目要做不少資料搜集,有時得回溯人類的農耕的歷史,有時要了解科學對小麥的發展作出了什麼影響,讀得我頭昏眼花,但又津津有味。然後我發覺,由小麥到人類文明、到不同的文化孕育出怎樣的麵包等等,越發堀,可以寫的題目就越來越多。

所以雖然無法寫得很快,也不能向讀者擔保隔多少時候才更新,但這個題目我會一直寫下去的。

不要少看麵包,可能會寫到我七老八十,都還可以繼續寫喔!

--

--

高原萬里
千尋之海.萬里之路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