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娘にキスと白百合を」五年長篇迎來終點

首尾呼應的圓滿結局

シン.厭世大嬸
厭世大嬸的精神時光屋
2 min readApr 19, 2019

--

不知不覺也連載了五年多,黒沢和白峰的愛情攻防戰(?)終於在最近畫下句點。雖說兩位是本作的主角,但其實篇幅更多是在描寫她們身邊的人的故事。黒沢和白峰的故事背景我不多作介紹,就是很經典的從競爭意識發酵成戀愛感情的愛情喜劇橋段,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雖然本作明確定位是百合,但作者並沒有把人物的關係侷限在戀愛,而是從不同角度去描寫女生之間「特別」的情感:可以是無限趨近於愛情的親情、友情、競爭意識、或甚至是彼此合意、平衡的三角關係。我很喜歡最後一集白峰在釐清自己對黒沢的感情的時候也幫讀者把身邊朋友同學的關係又理了一遍,不過最後當然是得出了天才黒沢(跟讀者們)老早就知道的結論 (‧᷄ㅂ‧᷅

「特別」也有各種不同的形式

我猜百合眾裡應該不太可能有人不知道本作,如果真的不知道的人就趕快找機會去看一下吧,算是近期的經典之一了。題外話,我也很喜歡封面的設計,整個系列很一致,最後一集又和第一集互相呼應,很圓滿的結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