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時還是要補充一下百合份

沒什麼耐性長篇大論就簡報式提一下

太揪心
  • ヴァンピアーズ完結:有點倉促不過至少是有個結論了啦。
  • リズと青い鳥:不知道已經幾刷了,沒看過的人聽阿姨的話快去看!看不看電視版都不影響但電視版也是大推(阿姨我已經二刷還三刷電視版
  • ピエタとトランジ:前陣子出了漫畫版才注意到,猶豫了一下還是從小說看起。很有意思的作品,沒有戀愛成分但兩人的關係我覺得已經超越愛情甚至生死了。
  • これはよい抱き枕:色色的短篇集但不會覺得髒,可能畫風很清爽的關係吧。2021 年出的不算新。

有前途肯定會續追的作品:

  1. 気になってる人が男じゃなかった:在 Twitter 連載集結出書,畫技很成熟骨架什麼的都很正常發商業誌綽綽有餘,劇情也很流暢。
  2. 冷たくて 柔らか:本來看到是瑪格麗特有點擔心會不會半路走鐘殺個男主角出來之類的,結果沒有耶,很細膩的在描寫主角對同性愛的糾結。作者在卷末提到「希望有一天這個社會可以不再有人感嘆『不想變成同性戀』、『如果我是異性戀者就不用這麼苦惱了』,我打從心底這麼期望著。」我其實超喜歡這種少女漫畫的筆觸,很適合百合這種龜毛又矛盾的感情哈哈哈。

觀望但沒意外會續追的作品:

  1. 毎月庭つき大家つき:本來以爲會是小溫馨慢慢拖戲結果出乎意料超直球,反而有點擔心接下去是不是會落入情敵出場 → 一方自作聰明暗暗退場 → 排除萬難確定感情 → 復合從此幸福快樂的大老套,拜託不要。
  2. ケイヤクシマイ:其實 90% 是為了畫風看的劇情反而一般,主角花痴到一個清爽的境界也該給予肯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