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感性的「夜と海」

感覺熟悉卻又有點遙遠

シン.厭世大嬸
厭世大嬸的精神時光屋
2 min readJul 16, 2019

--

觀察很久趁特價入手,也似乎每次都是這樣意外挖到寶。這部算是我個人近期心目中的黑馬也是特別期待的作品,但我很難形容這部的調性也似乎抓不到一個中心故事,就是一直一直很細膩的用獨白跟畫面去描述兩個人之間關係微妙又細微到難以察覺的變化。

一切的開端是夜野被內海游泳的樣子吸引,進而注意到原來內海跟自己同班,之後在某個下雨的日子兩人有了對話的契機。夜野的個性是對周遭不在意也沒什麼興趣、甚至盡可能避免與身邊的人產生關聯,而內海則是挺單純、除了游泳之外沒其他嗜好的傻傻人。兩人的關係基本上是靠游泳聯繫(一個游一個看這樣),彼此互不干涉也不深究、淡如水的關係。

「你不需要想著我,也不用對我感興趣」

這樣的關係到了第一集後半似乎起了微妙的變化,說微妙真的是微妙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語彙力嚴重不足),好像在意對方但真要說起來也不是那麼依存、好像很要好但常常猜不透對方在想什麼,也不會想去追究。俗稱「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我卻覺得她們有時候連「朋友」都稱不上,淡泊到似乎只是「識人以上朋友未滿」。

「我們畢業後還會見面嗎」「突然提這做什麼」

我搞不清兩個人到底是把想法壓抑在心裡呢,還是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這種感受我好像很熟悉讓我回想到學生時代,但又太遙遠模糊到讓我捉摸不清、卻又有種懷念的感覺⋯⋯總之我很喜歡啦,但我猜是看人吧哈哈。

附帶一提第一集現在半價中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