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私心推薦書單

以新作為主,當然是百合

シン.厭世大嬸
厭世大嬸的精神時光屋
3 min readJan 24, 2020

--

不知道放什麼就放貓吧

去年好像沒有出現特別讓我眼睛一亮或激動到要信教的作品,既然沒得佈教就提幾個我覺得值得一看的,盡量不劇透:(動畫很久沒看新作了。近期最激賞的是リズと青い鳥,看了兩遍還在 itunes 上買了。電視版意外地也是不少臉紅發言嚇到我吃手手,黄前跟高坂兩位麻煩請去公證結婚。)

漫畫

西尾雄太「水野と茶山」(嚴格說起來是 2020 年的作品)

因為之前作品「アフターアワーズ」而受到百合眾矚目的西尾推出的最新百合作。身處同個班級的水野和茶山由於兩家之間的利益糾紛跟恩怨被禁止互相往來,因為一次偶然的相遇兩人瞞著周遭開始私下來往。嗯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不過是百合版。身為高中生面對眼前情勢只能眼睜睜看著它發生而無能為力、跟對於無法改變已決定好的未來感到絕望卻又想做點什麼的無力感,我覺得描寫的不錯。

志村貴子「おとなになっても」

認明志村字號品質有保障。我只能這麼說www

徹頭徹尾的現實社會人百合?一夜情×學校教師×人妻×太多元素了,是有多貪心!第一集主要是鋪陳真的看不出也猜不透作者想怎麼說這個故事,不過值得期待。

中村明日美子「メジロバナの咲く」

王道學園作,就內容而言可能不是多有新意,但這可是中村的第一部長篇百合啊!女校、寄宿學校、充滿謎團的孤冷美人學姊、單純的學妹,該有的元素都有了吧。節奏挺快第一集到一半就單刀直入切入重點,等著看之後如何發揮了,其實就算純粹欣賞中村的妖豔畫風也不錯。

アキリ「ヴァンピアーズ」

女主角在奶奶的葬禮上對吸血鬼美少女一見鐘情,一邊讓她人血喝到飽一邊想盡辦法要把人家追到手的故事ww。劇情方面不是特別吸引我,但因為從之前的 prism 到ストレッチ我都有看而且畫風我還蠻喜歡所以就⋯⋯嗯⋯⋯。一個情竇初開一個活了千百年沒談過戀愛,兩個戀愛新手之間的攻防戰是挺有意思。吸血的場景不出意料地帶點情色,可惜某些可以深入描寫的嚴肅情節就有點被犧牲掉了。

小說

宮澤伊織「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只 有 這 個,沒 有 之 一。雖然不是今年的新作但我必須說本人在有本作是百合的心理準備之下一路追到現在還是免不了吃了一記 critical hit、完全擊中好球帶的悶拳,只能說這強度阿姨我吃不消啊。足足好幾天不斷重複看到台詞都快背起來才差不多抵消第一次讀的時候受到的衝擊(一個減敏治療的概念)。可能是繼ありふれた風景画之後最讓我精神恍惚的百合小說了,嗯。

希望今年能有更多好的百合作品問世囉,新年快樂年年百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