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讀書心得隨便整理

真的荒廢太久

不用說明也知道本圖跟本篇內文不符。去你爸的武漢肺炎。

ユニ「ヒトゴトですから!」

故事其實就是在講人事部業務,不過主角兩位都是吃人不吐骨的把妹高手這樣。整體而言我覺得解說人事部工作的比重多一些,然後偶爾穿插兩人私生活的百合亂鬥。因為我個人蠻喜歡ユニ的畫風跟敘事風格,所以知道他出了商業作品沒做什麼掙扎就刷下去了。想看百合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部不夠過癮,我自己是覺得多點知識也不錯啦。

缶乃「合格のための! やさしい三角関係入門」

根本是惱人的三角關係啊,哪裡入門了⋯⋯

簡單來說主角真幸喜歡學姊あきら,為了考進學姊的學校媽媽請了家教凜來幫她惡補。凜後來喜歡上真幸所以後來藉補習之名行淫亂之實www 但她私底下居然又跟あきら有一腿(我的老天鵝啊

怎麼看都會讓我想到之前「あの娘にキスと白百合を」裡頭那對 3P(喂)⋯⋯我不知道作者想怎麼收尾。

KUJIRA「世界の終わりと魔女の恋

傳說魔女一但愛上別人就會失去魔力,但還是無法自拔地跟人類主角彼此互相吸引。嗯⋯⋯王道故事?中規中矩,看完沒什麼特別感想只感覺不完全燃燒。

原作もちオーレ、漫画 majoccoid「イケメン女と箱入り娘

千金小姐人生第一次 fall in love 是對大學同學一見鐘情,兩人誤打誤撞(而且轉得很硬)開始交往,結果對方一直找不到機會告訴主角自己其實是女生,一直到第一集最後都還沒解開誤會。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把這本看完。

江島 絵理「対ありでした。~お嬢さまは格闘ゲームなんてしない~

自從「柚子森さん」之後我就時不時在留意這個作者,看她的推感覺她好像是格鬥遊戲迷結果沒想到還出了漫畫專門講格鬥遊戲⋯⋯

老實說我對格鬥遊戲沒啥感覺啦阿姨我都玩 RPG 比較多(沒有人想知道好嗎),但有一陣子實在飢不擇食加上武漢肺炎肆虐就刷來看了,嗯。

主角從小就是格鬥遊戲高手,後來發現自己格鬥遊戲無敵手後漸漸失去過往的熱情,再加上隨著年紀增長不得不考慮現實啦課業啦未來啦等等,決定從此收手不幹。某天下課不小心撞見校內受人愛戴的千金小姐一整個人設崩壞在玩格鬥遊戲就算了還被發現自己也是格鬥遊戲玩家,後來被半脅迫每晚密會在宿舍對打,嗯。

什麼時候才會有百合呢⋯⋯會有百合嗎⋯⋯拜託要有啊⋯⋯

雨水 汐「欠けた月とドーナッツ

這是我個人近期認為黑馬中的黑馬!不少要素都打中我的好球帶:社會人百合、細膩的情感描寫、可以接受又乾淨的畫風。

主角ひな子條件不錯又肯花心思打扮可是萬年單身,她一直很努力認識對象卻每每都在對方告白或是稍微有身體接觸的時候退卻。她認為應該要談戀愛才是「正常」,但生理上卻無法接受對方的好意跟肢體碰觸。這種感覺她始終藏在心底不敢跟朋友說,直到某晚回家路上情緒崩潰不小心被同事佐藤撞見⋯⋯(就是這麼剛好嗯哼

兩人因為這件事熟識,ひな子接著意識到自己對佐藤有種從未有的情感,但好像跟一般的戀愛又有點不同⋯⋯

第二集花了不少篇幅描寫兩人越走越近、還有彼此心境的變化。看到這裡你可能認為這就是王道系的相遇-熟識-相戀套路對吧,我當初也是這麼以為,而且阿姨我最喜歡這種細緻的鋪陳(不是拖戲啊)了,結果在第二集最後被擺了一道!(;´༎ຶД༎ຶ`)

這裡就不劇透了,但如果真如我所想的話這部想探討的東西實在很了不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