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蓮華經提婆達多品第十二》的那位學生

即使是釋氏,這位大覺者,也一定會有一段感念在心的師生關係。

《妙法蓮華經提婆達多品第十二》的那位學生

提婆達多是釋氏的老師。

這篇,釋迦牟尼說明他和老師之間的關係。
這很重要,即使是釋氏,這位大覺者,也一定會有一段感念在心的師生關係。

你有一段你說得出口的師生關係嗎?老師未必是指在教室中的那種。

如果沒有。那,你應是比釋氏更厲害的人……

又或著,你是位一天到晚罵老師的人呢?……

經文:
佛告諸比丘:「爾時王者,則我身是。時仙人者,今提婆達多是。由提婆達多善知識故,令我具足六波羅蜜,慈悲喜捨,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紫磨金色,十力、四無所畏、四攝法、十八不共、神通道力,成等正覺,廣度眾生,皆因提婆達多善知識故。」

「皆因提婆達多善知識故」。

你如果有讓你感念的老師,那你又從老師那裡學到了什麼呢?

說得出來,才算數。

有老師,就一定有學生。這篇裡的學生是,小龍女。

對,金庸裡也有一位很有名的小龍女。

小龍女是女生。

女生在那時被認為是「差一點的」。

經文:
不信此女於須臾頃、便成正覺。

但最有名的句子出來了,「轉身成佛」。

經文:
龍女謂智積菩薩、尊者舍利弗言:「我獻寶珠,世尊納受,是事疾否?」答言:「甚疾。」女言:「以汝神力、觀我成佛,復速於此。」

來,對老師一定要尊重;但自己的領悟,卻是一剎那傾。

這是生命成長的實相。

**
我在教室常跟同學說。

同學,我知你會笑我迷信。

但,不管你對老師有沒有好感,尊重一下。

對老師生不起尊重之心的人,很難能吸引到好老師來接近你。

《妙法莲华经提婆达多品第十二》的那位学生

提婆达多是释氏的老师。

这篇,释迦牟尼说明他和老师之间的关系。
这很重要,即使是释氏,这位大觉者,也一定会有一段感念在心的师生关系。

你有一段你说得出口的师生关系吗?老师未必是指在教室中的那种。

如果没有。那,你应是比释氏更厉害的人……

又或着,你是位一天到晚骂老师的人呢?……

经文:
佛告诸比丘:「尔时王者,则我身是。时仙人者,今提婆达多是。由提婆达多善知识故,令我具足六波罗蜜,慈悲喜舍,三十二相,八十种好,紫磨金色,十力、四无所畏、四摄法、十八不共、神通道力,成等正觉,广度众生,皆因提婆达多善知识故。」

「皆因提婆达多善知识故」。

你如果有让你感念的老师,那你又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什么呢?

说得出来,才算数。

有老师,就一定有学生。这篇里的学生是,小龙女。

对,金庸里也有一位很有名的小龙女。

小龙女是女生。

女生在那时被认为是「差一点的」。

经文:
不信此女于须臾顷、便成正觉。

但最有名的句子出来了,「转身成佛」。

经文:
龙女谓智积菩萨、尊者舍利弗言:「我献宝珠,世尊纳受,是事疾否?」答言:「甚疾。」女言:「以汝神力、观我成佛,复速于此。」

来,对老师一定要尊重;但自己的领悟,却是一剎那倾。

这是生命成长的实相。

**
我在教室常跟同学说。

同学,我知你会笑我迷信。

但,不管你对老师有没有好感,尊重一下。

对老师生不起尊重之心的人,很难能吸引到好老师来接近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