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七章-潰堤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0, 2021

原先茂密的樹木,全不見了身影。放眼望去的景象除了藍天及荒蕪的大地,別無所有。

「你…你做了什麼?」我已被眼前的景象驚駭住。

「這是我的能力之一 — — 蝶爆,威力還滿不錯的吧!」碧芙輕鬆地說。

「這樣所有的生物不就…不就都死了嗎?」我激動的問道。

碧芙思考了一下,並道:「嗯,是這樣沒錯,方圓五百公尺都會受到波及。但其實幽冥界的生物生長力極強,不會因為這種小小的爆炸而造成傷害,放心好了!」

碧芙走向遠處的地方,緩下身子拾起一項東西。「青楓,這個送你吧,反正我們隨手可得。」碧芙輕輕一丟,將一片細長的小卡拋了過來。我仔細一看,是一張白夜駒的卡片。

我將牌輕輕的放在斗篷的口袋中。

「有必要的時候把血滴在上方,牠會變成你的盟友。」奶奶說。

「沒關係,我已經有白玉就足夠了。」突然我的心頭一緊,並嘶聲尖叫:「喔不! 白玉呢!我的靈獸,我忘了牠!」一霎間,全身緊張得像一塊石頭,心沉得像灌滿了水泥。我好像失音般,既說不出話,也沒有力量。

奶奶和碧芙同時露出吃驚的神情,她們呆站在原地,悶不吭聲。

「喔,我很對不起,目前沒有生物能活過我的爆炸中。」碧芙小聲地說。

「嗷!」一陣狼嚎聲直破天際,我往聲音的方向望去。白玉全身變成炭黑色,可是姿態照樣煥發出一股英勇的氣場。

「白玉!」我俯衝向白玉的方向,悸動的心情哽住喉嚨。即便遇見了深愛的奶奶,可是白玉還是我最依靠的對象。雖說我們才見面幾次,可是牠溫暖的性格深深打動了我。

「實在不尋常,雖說白玉活著很高興,可是幾乎不..」碧芙深思熟慮著。

「不用什麼不尋常,活著已經很幸運了。」我打斷她的思緒。

此時,不遠處的地面像液體般冒出泡沫,而若隱若現浮現了模糊的影子,那團霧氣叫到:「靈山谷谷主已到,而夢到了沼澤地帶。」

「好,謝謝,幫我打聽一下天霜國。」奶奶說

「天霜國淪陷了,只剩靈山谷及岳見那裡還尚未。」霧氣緩緩說道,不停的在顫抖。

「好,謝啦。」奶奶說道,她轉向我說:「這是我的靈獸 — — 鰻,牠能在土地中悠游,是我的眼線之一。」

「那現在我要去哪?」鰻問

「跟著我們,現在要先去神諭。」奶奶正經地說道:「神諭大概在東南方,應該離這裡滿近的。碧芙你們先去,探望且觀察一下。我跟青楓慢慢走,我們要聊一下。」

碧芙站起身,喝了一聲:「好」,並騎上貓頭鷹上,翱翔而去。

過了半晌,奶奶打破了沈默,著急的說道:「走吧,得加快腳步,碧芙造成的爆炸不小,待會兒「夢」可能會來這探望,此地不宜久留,快走吧。」

奶奶和我騎上了白玉,只見白玉呼出幾口氣,踢一踢後腳,並極速地飛奔在空曠的平野間。白玉腳下像生了風似的,景色瞬間呼嘯而過。

馳騁著白玉,穿梭在平野間,撲面而來的疾風吹散我的髮絲。一種激動且興奮的心情萌生,這種心情從沒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之前的生活除了考試及被霸凌,別無所有。雖說幽冥界是虛空且抽象的,但冥冥之中不想回到真實世界。在幽冥界,擁有奇特能力、擁有在真實世界獲得不到的武器。而這裡可以排除現實生活中的壓力,盡情的過著簡樸的生活。不用擔心沒錢,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自在的倘佯。

雖說得知奶奶在身邊,但潛意識中還是覺得這十幾年來都被欺瞞、蒙在鼓裏,忽然一股感傷且生氣的情緒從心中萌發。

為什麽?為什麼?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沒有做錯什麼的事情,為何要這樣讓我的命運如此坎坷?我的人際關係不僅糟糕,還被最愛的人欺騙,甚至失去兄弟。

「停!」我大叫了一聲,白玉聽到馬上煞住,差點讓我飛出去。

「奶奶!我受夠了,我真的覺得很生氣!因為我一直都被您蒙在鼓裡。」
我終於將心中的火大的心情講出來。

奶奶被我這樣的舉動嚇了一跳,但馬上正經的說:「孫子,我不懂你為何有這樣的想法。而且為什麼那麼突然呢?」

奶奶這樣的反應,就像在我的怒火上加了一層油,讓我更加憤怒。「妳可不可以嘗試理解我,不要只會否定我,能不能給我些安慰。現在妳心中只想著要拯救世界、怕妳的死靈天師怎樣,為什麼不想想看妳唯一的孫子!」我真得快氣炸了。

奶奶看起來也開始有點生氣:「你又怎麼了,發什麼神經啊!你有什麼不好的,不要這樣怨天尤人好嗎?我也是為了你好啊?」

「原來妳所謂的好,是殺妳孫子、欺騙妳孫子、不管妳孫子嗎?什麼叫做我沒怎們樣?我跟妳說,妳孫子是個失敗的人,沒朋友、沒依靠,就連爸爸媽媽也不想理我,把我丟給妳。結果妳也都沒有做一個好的奶奶,始終瞞著我。直到現在,妳還是為了妳自己!有沒有想想妳孫子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拜託給我一點溫暖好嗎?」我一股腦的將情緒全釋放出來,突然間 身體好虛弱、好虛弱啊,不自主地往白玉的身體倒下。
淚水緩緩從我眼角滑落,只不過是突然的感慨,我卻認為是永恆的痛苦。或許現在我是單純的自以為是,但還是傷痛到無法自拔。有的事過去了便是短暫的遺憾,但錯過了被愛,卻是這輩子永恆的切膚之痛。

我的童年可說是作繭自縛,困在陰暗的繭中,等待不了破蛹展翅的機會。

流淚的瞬間,想起了哥哥。那年秋末,哥哥和女友分手,而學測也沒考好,因此得了憂鬱症。爸爸媽媽花大筆的錢設法幫他治療,結果後來天不從人願,哥哥突然失蹤。雖然我和哥哥差了10 歲,但他還是待我很好。

「孫子啊,我覺得你很棒,有講出生氣的點。我跟你說,我不是要傷害你,也不是要否定你,更沒有覺得你是錯的。只是,我不說話真的是為了你好,我演戲是為了不想讓你承擔更大的壓力。我真的很愛你,青楓。可是這件事攸關幽冥界及人間的生死衰敗,我必須挺身而出。」奶奶全身散發出強大的震懾力,瞳孔呈現深邃的胡桃色。白鼠色的秀髮發出閃閃的光澤,絲毫透露不出老年人的氣質。

「孩子,休息吧,現在我們真的要準備去神諭了,待會有事情要做呢!」奶奶說。

我緩緩閉上了眼,固淚水從眼角擠出,緩緩流下。

「對不起,奶奶。」我細語道。

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