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九章-茫然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0, 2021

「哈哈哈,真是不錯呢!」岳爺爺大笑著。

「請問,不錯在哪呢?」我帶點諷刺的說,從剛才的氣氛感覺不出一絲愉悅的情緒。

「以我多年的經驗,這樣的結果真的算不錯了。這次有給你解決之道,十分幸運呢!看來今天骷髏比較開心呢!祂生前是一位小男孩,後來成為幽冥界的預言家」岳爺爺微笑道。

丹突然說:「我餓啦,想吃東西!」

「呵呵!連惡魔也如此貪婪!好吧,來吃點茶點、用點午膳吧。順便來談談青楓的狀況。」突然岳爺爺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讓我有些吃驚。

岳見轉身往背後的門廊走去,我和奶奶及碧芙尾隨在後。我細細觀賞現在所處的矮房,整棟日式建築散發出浪漫與莊嚴的氣質,矮小的門廳及木製的大門,有種返璞歸真的鄉下風味。細膩的窗櫺和轉角的石砌,顯出岳爺爺高尚且傳統的品味。

走到庭院,放眼望去有許多奇花異草。猩猩緋、薄紅、中梅、銀朱、紅樺等暖色系色的花蕾,嬌豔欲滴。各朵花灑落在柳茶色的田野間,好不壯觀。在田野的中央,有煎茶色的木製桌椅,上面鍍了一層薄薄而亮的膜。

「請坐,來點茶吧。」爺爺露出熟悉的微笑,嘴角微微上揚。一屁股的坐在長椅上。

「青楓,扭捏個什麼勁啊!像個男人一樣!還不趕快坐下!」奶奶激動的說。

「真不知道在兇什麼,奇怪。」我自言自語的說。

奶奶瞪了我一下,像似讀出我的心聲一般。
我緩緩移動到碧芙身邊,靜悄悄的坐到她旁邊。

岳爺爺向建築內喊道:「欸!招待一下客人啊!」

一隻像蝙蝠大小的生物從窗櫺的縫隙中飛竄而出。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隻生物長相甚是怪異。有著貓小巧的頭,額頭上卻冒出了紺青的尖角。鵝黃的瞳孔散發出睡眼惺忪的模樣,臂膀的地方冒出了兩對琉璃色的雙翼。而臀部的地方延伸出了一條細長的尾巴,大約是牠體長的兩倍。實際上,這隻靈獸滿可愛的,和白玉磅礴的氣勢呈現了大大的對比。

只見這隻生物手上拿著三杯開水,輕飄飄的停在桌子上,慢慢的將水杯推給我、奶奶及碧芙。

我緊張的問:「冒昧的問一下,請問這是您的靈獸嗎?」

岳爺爺說:「哈,是呀!牠叫昴藍,滿可愛的吧!」

我、奶奶和碧芙同時喝了口水杯的水,這水有種特別的酸甜味,喝了睡意頓時消散,有種提神的效果。

爺爺緊接著說:「各位想吃什們呢?」

碧芙趕緊說道:「南瓜義大利麵、法國麵包、味噌豆腐湯,記得配魚乾、再來點烤布丁。」

「原來碧芙那麼會吃,從她苗條的身材看不出來呀!而且在這種地方還有心情吃啊。」我心想。

「是你太拘謹啦,大方一點嘛。」奶奶的聲音傳到腦袋裡。

奶奶突然的聲音嚇到了我,害我嚇得震了一下。

奶奶打斷我的問話,並說道:「讀心術啦,剛剛看到你很緊張,就想聽聽看你在幹嘛。」

「這個岳爺爺到底是誰?為什麼他對我們那麼好?」我心裏默問。

「我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交情算深。你知道「嵐」嗎?就是死靈天師的組織,我們是在那裡相遇的,他算是我的師兄。」

「不好意思,請問洗手間在哪呢?」碧芙有禮貌的問。

「喔,在屋內轉角處的屏風後面,記得不要碰到昴藍的窩喔!」爺爺微微的笑說。

「謝謝您!」碧芙謙卑地說,看來對岳爺爺十分尊敬。

碧芙健步如飛的往屋裡奔去,不禁佩服碧芙的好腳力。

我突然心血來潮,隨便問問奶奶:「有談過戀愛嗎?」

「有呀,當然有痛痛快快的談過一次,差點當成你爺爺呢!」奶奶的這番回答嚇到了我,真心佩服奶奶豪邁的氣魄。

岳爺爺突然打斷我們的對話,並問道:「那羽倩跟青楓呢?」

奶奶靦腆的笑:「真難得講出我的名字呢,岳見。至於食物的話,就老樣子吧。」

「我沒關係,謝謝!」我硬擠出笑容,勉強的推辭。

「沒問題的!」岳爺爺拍拍手且說著。而昴藍快速地飛回房內。

坦白說,奶奶的名字實在奇怪,和她直率潑辣的性格差的南轅北轍。

「呸,你才奇怪!」奶奶說道。

我趕緊岔開話題,並道:「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記得我哭完之後,就傳送到這裡來?」

「剛剛你哭完之後,你昏昏的睡著。接著碧芙發射了一顆信號彈,於是我駕馭著白玉緊急的到場去看。結果因為信號彈太為明顯的關係,幾位「夢」組織的人開始攻擊我們,我幹掉了兩位,而其中一位弄傷了你的後頸。」

我摸摸脖子,輕輕一壓,痛楚馬上逼得我縮手。

「你要好好感謝一下岳見,是他幫你治療的。」

我趕緊問:「那當妳被襲擊時,我有沒有起來幫忙?」

「有呀,而且你進步不少呢,經過我的特訓後,果然有所精進!」

「特…特訓?有這回事?」

「天呀,你到底是怎樣?你是敲到頭後整個失憶嗎?」

「我我,我不知道啊!」

雖說岳見爺爺如此開朗陽光,但隱隱約約中,一股令人作噁的力量還是不斷散發。

奶奶沉思了一會兒,突然打破沈默並和我說道:「啊!老滑頭,原來如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