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十一章-寢習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0, 2021

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在風中沙沙作響,潺潺的流水平靜又響亮的流著。靜謐的森林在午後的陽光下曝曬,一群蚊蟲在槐樹下鳴響。白楊樹青竹色的葉片細小卻精緻,而伽羅色的枝幹粗大且強韌。深深矗立在土地上,穩健的吸收日夜風華。歲月彷彿一滴一滴地在身旁流逝,緩緩雕磨出成長的痕跡。

「傻愣什麼啊!還不趕快來幫忙」碧芙喊叫道。

只見碧芙猛烈往岳見的身上攻去,但岳見臉上卻依然掛著笑容。碧芙從腰間不斷抽出各種的羽毛,但岳爺爺卻輕易的閃過。碧芙攻,岳見防,但碧芙明顯處於劣勢。

奶奶在旁邊坐著觀賞,一一指點碧芙的每個舉動。
「往右,再來往左,趕快跳!不是啦!嘔!」奶奶不耐煩的說道。

過了十幾分鐘,碧芙的喘息聲已傳到耳邊,汗滴不斷滴落。

我只敢站在原地不動,深怕往前一步就會拖累到碧芙。

「老友,為何要和我們做對?我是奉師傅的命令,來打敗夢的!」奶奶道

「哼,你有所不知啊!」儘管奶奶想轉移岳見的注意力,但卻岳見卻依然佔上風,讓碧芙沒有攻近身的機會。

「虧你這個老頭想得出來,但還是逃不過我的眼力,一下就被我發現。早就知道你有鬼了。」碧芙輕視的說道。她一躍,騰空跳到五公尺高,將斗篷輕輕一抖。瞬間上百隻的羽毛往岳見的方向俯衝。

岳見輕輕拂了拂衣袖,瞬間身旁的泥沙形成圓盤狀,將羽毛阻擋在外。

碧芙輕輕一笑,吹了吹口哨,製造了一個分身,隱約從岳見後方浮現,使勁地一扇,箭矢從衣袖內隨著風往岳見背後射去。同時,碧芙彈了下手指,堆積起的羽毛瞬間呈朽葉色。

「看你要防哪裡,老頭!」碧芙激動地喊:「燄!」

一剎那,羽毛爆出星星之火,接二連三的火花噴竄出。過幾秒後,已積成一團火球,我站在幾呎處的空地,也能感受到火團熾熱的溫度。

只見岳見微微吸一口氣,輕輕往左側一跳,火團瞬間爆裂,而身後的熱風將火團往碧芙的方向吹去。碧芙在半空中被岳見輕而易舉的避開兩側的攻擊給驚嚇,對眼前的火團毫無招架之力。

「快躲啊!碧芙!小心。」我失聲大叫。

但已經太遲,火團將碧芙狠狠地吞噬,幾秒鐘的時間,已成為一攤灰燼。

我驚呼了一聲,向後倒退了幾步。偷偷撇往奶奶,只見奶奶瞪大著乾眼,開始打起哆嗦,嘴唇微微顫抖。

岳見說:「喔嘔,不應該殺她的。」

我的腦門彷彿被敲打般,像是一桶冷冽的冰水衝打著我。

我快速從口袋抽出一張黑梅五輕輕往左側一丟,又抵到了盡頭,出現了陣陣漣漪。

「奶奶,這裡也是虛空。」我趕緊道。

一陣寂靜。
往奶奶的方向一瞄,已看見奶奶倒在血泊中。
我輕輕一笑,不畏縮的刺進胸口。

一股腥羶且刺鼻的腐臭味將我從黑暗中叫醒,我快速環繞四周的環境,陽光輕柔地照在碧綠的草地上,顯得盎然且富有生機。這次的環境好安靜、好舒服,微微的徐風穿梭在髮間,一股輕飄飄的感覺在身中萌芽。

我再次從腰間討出撲克來測試,結果依然相同。正當我要盡力地捅向胸膛時,一股力量掐住我的手腕,手上的牌不禁掉落下來。

「現在不能讓你死呀,要好好陪你們玩一下。」岳見的聲音從背後傳出。

我趕緊往前一個空翻,當站好腳步時,岳見的形體,使我驚嚇的定住不敢動。

岳見已不成人形,他像是和昴藍結合為一體,但昴藍卻毫無方才可愛的模樣。昴藍的身軀放大了十幾倍,身軀上插滿了幾百根道奇藍的觸角,而觸角的末段都銜接出岳見笑吟吟的頭顱。全部的頭顱同時說道:「直接跟你講吧,這裡之後還有上百個虛空。你們,出不去的。再過幾個時辰,你們在現實世界中的身軀會漸漸腐蝕,就醒不了了。我打從一開始,就將血液參雜入水杯中,你們一喝下去,就醒不來了。」

「噁心死了,這是什麼東西。」碧芙一臉厭世的說道。

「這是,師兄的最後一招。這個形體我必定得出手,這個你們兩個敵不過的。」奶奶面有難色的嘆道。

「青楓,我跟奶奶會拖延時間。你要是找到機會,就自殺,趕快回到原本的日式矮房,把我們叫醒。」碧芙理智且冷靜的說道。

能在這種情況下碧芙竟能如此冷靜,不禁好生佩服。此時的碧芙散發出一種強烈的魅力,有種冷酷且孤傲的傲嬌感。

「天真,天真。這個世界是我控制的,現在要讓你們馬上死,都是易如反掌的。現在我只要輕輕磨損你們的精力,就能臣服於手裡了。」岳見笑道。岳見扭一扭脖子,千百顆頭顱往內一縮,全部往身體內收進。一股邪惡力量不斷釋放在空氣中,令人連呼吸都有種壓迫感。

「好樣的,虧我以前那麼愛你。」奶奶大喊。

奶奶和碧芙同時往方向岳見奔去,碧芙一躍,依然從天空進攻。雖說奶奶的速度遠不及碧芙,但從氣場的力量就能得知奶奶略勝好幾籌。

岳見身軀長出一顆頭,背項的部分滴出幾滴暗洋紅的液體。液體碰觸到地表的瞬間長出一顆松柏,高大挺拔且茂密。只見此樹延伸出幾枝樹枝,並往碧芙的方向刺去。當然碧芙比它們快多了,一一躲過前來的樹枝。樹枝上的末端,長出和方才花園中完全一樣的花朵,奼紫嫣紅,散發出妖豔的氣質。

「千萬不要被岳見擷取到血液,樹枝是負責攻擊碧芙、花朵攻擊奶奶。樹枝會延伸出銳利的惡刺,絕對不要被刺傷。花朵會散發毒氣,吸到後會再進入另一層虛空。他的攻擊我無法看穿,變化實在太多,但我發現他的弱點是在下腹。」丹突然大叫。

「哼,這惡魔真不錯,難得講出像樣的話。」奶奶喊道。

花朵不斷散發出暖粉色的氣體,陣陣包覆著奶奶周圍的空氣。奶奶和碧芙默契不錯,至少目前尚未受傷。可是我清楚知道,這樣的景象實在撐不過多久。

「別再看我們了,趕快想辦法自殺!」奶奶張開喉嚨大叫。

奶奶和碧芙配合的甚是精彩,以至於我難以將視線移去。但現在真不是看好戲的時候。

我將撲克用力往胸膛劃去,一股莫名的引力卻讓我下不了手,就像同極的磁鐵般,難以移動。就這樣掙扎了幾分鐘,汗水已浸濕了衣裳,身體卻絲毫動彈不得。

「什麼娘炮,力量使不出來嗎?」碧芙大叫。

「力!」奶奶喊道。

一股強勁的力量從胸口擴散至手臂,我撕心裂肺的大聲一喊,奮力的將撲克牌直往心中捅去。

但卻依然碰不到。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碧芙的神色已然有失落且疲憊的感覺。我往奶奶的方向望去,她臉色十分凝重,看來百般焦慮,想必是落下風了吧。奶奶這副憔悴之樣,跟平常的她完全判若兩人。

但此時奶奶臉上突然迸出了一綻笑容。

「青楓,還記得我和你說你的能力嗎?」奶奶問道。

我突然靈光一閃,激動的喊道:「奶奶,你讓我睡著,不就能夠回到原本的日式矮房中,我正在沈睡的時候嗎?」

「沒錯,孫子!碧芙,罩我一下。」

只見奶奶深吸一口氣,往我的方向喊道:「睡!」

眼皮一暗,一股濃厚的睡意侵佔了整個頭腦,

黑暗突然籠罩住全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