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十三章-交戰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0, 2021

光是這三位男子的氣場,就足以扼殺我的靈魂。

這三位男子都身穿著相同亮岩灰的衣袍,而衣袍的一角上,刻著象牙色的字:「夢」

左方那位相貌極醜,他的臉不大,瘦削而有雀斑,下巴尖尖的。他的皮膚既黑、又皺,活像一張粗糙的皮革,有一撮淺卡其色且凌亂的鬍子。而右方那位男子深陷在黑暗中,只能看見他白皙的側臉。

但是我的目光不禁飄到那位被稱為「王」的男人身上。他年紀看來大約三十歲左右,短髮呈黑橡色。高大的身軀及健壯的身材讓人不由得佩服。一張微微的笑臉,兩道濃密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白皙的皮膚襯托着淡淡撫子色的嘴唇,俊美突出且深鑿的五官,像是希臘雕塑般唯美。眉毛稍稍揚起,微捲的睫毛下,有一雙栗梅的眼睛,眼睛一單一雙。嘴角的一旁有深凹的酒窩。一個男子能長成這樣如此俊俏,可真是天下少有,猶如潘安再世。

「哎呀呀,勞煩你們跑一趟來送死了。」「王」說道,他的聲音低音且具磁性。

「青楓,大魔頭長的有點像你耶。可惜,他帥多了。」凌說

我仔細打量了一下,觀看後發現自己震懾到頭暈目眩,幾乎快無法呼吸也無法思考。

他,他是,
我的哥哥 — — 夢秋。

「哥…哥哥?」我驚訝到牙床都在打哆嗦,難以清楚咬字。

「弟弟、奶奶,好久不見呀!」哥哥微微笑道。

奶奶的臉色十分蒼白,嘴唇漸漸成藍紫色,嘴角不斷顫抖。
「為..為什麼是你?你為什麼?」我道。

「白痴,你真的都只會讀書啊?要不想想看呢?」

哥哥說白痴的當下,讓我想起我和哥哥兒時的回憶。

他和我是同母異父的哥哥,我們相差很多歲,所以他從小就很細心的照料我,我也視他如另一位父親般。每當我在學校被霸凌時,都是他來鼓勵我。有了他的安慰,也讓我有撐下去的動力與勇氣。

「某天,我意外得知奶奶擁有古魔易經。而碰觸易經的人,死後可以來到幽冥界獲得重生,不過這些人竟然利用這些得來的能力濫殺念獸們、互相殘殺,像破壞人間一般的破壞幽冥界。我非常的氣憤,所以就計畫來到幽冥界,打算在這裡,打造一個讓人們能夠和自然共處的世界,讓人們生活如夢一般的美好。」哥哥氣憤地喊著,然後展開雙臂並繼續說道。

「我與十幾位夥伴組了「夢」,要守護念獸們,創立一個與「嵐」理念不同的世界。我看透了人世間的病痛、迷惘,我想讓他們死後來到一個烏托邦。但你們這些人,不但破壞了自然大地,甚至殺了一隻念獸,這是不可原諒的 !!」

聽的當下差點被哥哥的話語說服,因為我也是個喜好大自然的人。但是我所經歷的事實並不是這樣。

「哥哥,不是這樣的。你雖想讓幽冥府更美好,但是濫殺無辜是不對的。白夜駒主動攻擊我,想要殺害我,我們是不得已才殺死牠的。」我大聲喊叫。

「你這逆孫,真是該死,我生前是如此細心照料你,你卻這樣對我。」一顆淚珠緩緩落下奶奶的臉龐。

「沒二話了,幻影,幫我殺了青楓跟那個旗袍女孩。傲雪,處理一下那隻貓頭鷹跟奶奶。我要去後面歇歇息,剛才控制岳見實在費我滿大的力氣。」哥哥笑笑的說道

「是。」幻影和傲雪同時喊道。

碧芙說道:「醜八怪,我第一次見到長相如此惡劣的人,實在令人作噁。」

「妳..妳,居然。」傲雪氣到無法講清楚。

碧芙往叢林的方向衝去,傲雪緊追在後,過不久後便不見了蹤影。

當我回過神來,只剩下幻影、凌和我。

而幻影冷冷的說道:「真可笑,對手居然是一位女孩跟娘炮,實在瞧不起我。」

幻影吹了吹口哨,一隻狻猊從林間走出。這隻狻猊的毛色呈赭色及駝色,看起來威武凌厲,牠的頭寬大且圓潤,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犀利而邪惡的光芒。一簇簇亂麻似的長毛不住地抖動著,身後那鋼鞭似的長尾巴不斷地揮舞,好不威風。

只見牠輕輕一吐,一縷裊裊的青煙瀰漫在空氣中。說時遲,那時快,煙霧已將我們三人包圍在其中。

「青楓,你來主導,因為我的能力算是輔助型的,沒辦法主攻。趕快把這個藥水滴在眼睛上。」凌靦腆的笑了笑。

我接過那瓶藥水,外型是葫蘆狀,呈酒紅色。當藥水和眼睛接觸的當下,一股刺涼且酸麻的感覺擴散到整顆眼球。再次在眼睛張開,景象和原先的一模一樣。

「來吧,看你們有多大的能耐。」可以說是瞬間,凌的氣場瞬間變換,力量源源不絕從體內爆發,從原本害羞的女孩轉成力量令人畏懼的女子。

幻影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力量給震懾住,但也厲害地可以把自己穩定下來。

凌從脖子上扯下一大串的銀絲線,纏繞到手臂上,並消逝在茫茫迷霧中。

「喔,有趣,來吧!」幻影笑道

我快速奔向幻影的方向,當抽出撲克往他砍去時,卻消失不見蹤影。

幻影騰空而起,在空中旋了個身,揮出一片絢爛的光幕,紅色點點繁星如同流星從星空中墜落而下,紅點渲染進濃濃的霧中,化為血紅色的霧氣。狻猊還是持續地吞雲吐霧,我隨機抽出幾張牌直衝而起。幻影突然一個跨步,迅速的來到了我面前,從衽理掏出一把鐵扇。金玉絲線攢成墜,扇釘下掛著一顆纈草紫的珠寶,發出陣陣光芒。青色玉紗鋪著扇面,輕輕一揮,如蝶翩翩,往我劈斬而來。

我本能地把右手伸出去,只聽見一個刺耳的金屬摩擦聲,扇面鑿出一個深凹的洞,還有一顆顆的齒痕。

「好硬,難吃死了,呸 !」丹叫出聲來,並把一塊凹皺的鐵片給吐出來。

「哼,手上還有一個那麼會吃的妖孽。」幻影叫道。

雖說將幻影的武器破壞,但我心裡知道,從他剛發出的氣勢,這並不是他的真實實力。

幻影輕輕向後倒退,把大拇指的皮層咬破,並將血液塗抹在一團紅霧上。
幻影將其搓揉幾下,紅霧形成蟲群,急速的往我飛來。

我將紅心二一搓,掌上生了幾團風氣,用力往蟲群的方向一吹。結果沒將其沖散,照樣往我猛衝而來。

「冷露扇,一種暗器,能製造風及火,排口的部分會射出針,上方淬有紫蜂毒,是世界第六毒。血蟲,會在身上咬破幾個洞,回注入毒液,讓血小板失去功效,所以會血流不止。此人的體內任何一處都是毒,包括血液。」丹和我報告道。

「簡直是一隻毒蟲。」我心想。

正當群蟲接近我的那一刻,三絲茜紅的線從他們身上削過,瞬間被蒸散成煙氣。瞬間,幾十道相同的絲線往幻影身上削去,但幻影卻絲毫沒有警備。我突然想起那瓶眼藥水,原來是讓視覺產生變化而能看到那透明的銀絲線。

銀絲線精準的切到幻影的身上,我驚呼一聲,因為幻影的身軀化成一縷煙消逝在血紅的霧團中。

驀然,白玉從血霧中奔出,守在我身旁,而牠不斷發出低沈的咆哮聲。
凌從一棵柏樹上跳下,有一團毛球緊跟著她。「哇!你的靈獸真美!我的卻是這隻山豬,又很愛睡覺。」她指指身旁的那團毛球。

霧忽然發出唧唧的聲響,上百枝毒針往我們射來。凌動了動手指,幾道銀絲線精準的將毒針打落。山豬也同時射出五根鬃毛,一一打落剩下的針。

迷霧的後方,隱隱約約出現若影若現的光亮,不知奶奶和碧芙是否平安無恙。

團霧中不斷射出箭弩、蒺藜、飛刀等暗器,凌和山豬合力防守。而我也不停的從撲克牌變出水柱、星火、疾風往霧的方向攻去,卻始終無法將幻影逼出來。

「這樣不是方法,我們會漸漸用盡力氣的。」凌喘息道。

「牛有千斤之力,人有倒牛之方。一定有方法的」我說。

我看著白玉身上的白粉,

想到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

--